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支付宝的好医保,被干趴了…

2021-11-02 荔枝保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14分钟

 

破天荒了,破天荒了,万年的医疗险老大,支付宝的好医保竟然被挤下了王座

曾几何时,我想应该很难再有哪家能干得过好医保了。

毕竟它有自家大数据的加持,有巨大流量带来的议价权,任何一点都是别家望尘莫及的。

我有且仅有的一点希望,也就放在了还能跟支付宝一较高下的微信身上。

支付宝的好医保,被干趴了…

然而没想到的是,这件事竟然被太平洋悄咪咪地干成了,他家推出了一款保证续保20年的产品,医享无忧。

无论是价格还是保障内容,都来势汹汹

保障内容

2

先扫一眼保障内容——

支付宝的好医保,被干趴了…

(点击查看大图)

整体来看,跟我们之前常见的百万医疗险是一样的,主要用于报销住院花费。

分三种情况,普通住院,55种特疾住院和120种重疾住院。

前两项的年度报销额度最高为200万,而最后一项为400万,20年内累计不能超过800万。

讲真,在公立医院看病,这个限额绝对妥妥的了~

当然,跟其他同类产品一样,医享无忧也是有免赔额要求的。

年度免赔1万元,比如住院花了10万,医保报销了3万,可以用医享无忧报销10-3-1万免赔额=6万。

但是跟家人一起投保的话,一家人可以共享这1万块免赔额,一家人一年合计超过1万即可。

比如老妈住院累计了7千块免赔额,自己住院累计了3千块,老爸要是住院的话,就没有免赔额要求了,住院花多少报多少。

另外,重疾还有个1万块的关爱金,相当于免掉了重疾险的免赔额。

而院外购药保障则作为可选项,留给我们自己选择。

一般可选项我推荐起来都比较谨慎,但在医享无忧身上,我建议大家把它作为必选项考虑,后面会细讲~

乍看好像跟好医保差不多,但要是放一起横向扣细节就能看到差距了

支付宝的好医保,被干趴了…

跟好医保比如何?

3

虽然在标题上我已经剧透,好医保被干倒了,但具体怎么被干倒的,我们还是得了解清楚。

先放个横向对比图,后面逐条分析:

支付宝的好医保,被干趴了…

(点击查看大图)

1)肿瘤外购药

在过去文章中跟大家说过,限于医保基金不足和药占比考核等现实因素,想在医院用医保报销一些肿瘤特效药的花费是很困难的。

甚至即便这个药是在医保目录内,我们也看得到吃不着。

所以我一直在强调,选择百万医疗险的时候一定要选择能报销外购药的。

如果医院没药,我们可以凭医生的处方到医院外的药房买药,然后申请报销

在这方面,好医保和医享无忧做得都很好,都能报销,但医享无忧更好。

支付宝的好医保,被干趴了…

2)投保年龄更宽松

医疗险功能强大价格便宜,对于错过了重疾险最佳投保年龄段的老人来说,尤其重要。

而老人能不能赶上这最后一趟末班车,就得看自己儿女什么时候能有保险意识了

医享无忧比较给力,最大支持65岁投保(月底上线),同时还会增加人工核保的通道。

20年保证续保,直接就能安排到80+岁。

3)家庭共享免赔额

百万医疗险都有免赔额的设置,标准的是每年免赔1万,好一点的是如6年版好医保,6年累计免赔1万。

在保证20年续保的产品里面,医享无忧又跑在了前面,支持家人一起投保共享免赔额。

4)价格

保障内容能做得比好医保更好,这点简单,堆料就行,但同时要比好医保更便宜,这可就难了。

医享无忧附加上外购药这个可选项之后,跟好医保比是这样——

支付宝的好医保,被干趴了…

但大家要知道的是,医享无忧最多还能这这个费用基础上打8折。

一是家庭投保,3个人一起投的话,整体能打95折。

二是通过他们的健康信用体系,最多还能再打85折。

他们有个健康信用体系,比如步行达到8000步能累计1分,5-9点早起打卡,也能累计1分…

除此之外,学习健康小常识、学习急救技能、戒烟、解读体检报告等等,都能累计分数…

累计分数达到360分或以上,就能享受85折。

挺有意思的,毕竟再好的保险,也不如自己健健康康来得重要

两项可以叠加,那就是80.75%的折扣。

支付宝的好医保,被干趴了…

有什么缺点?

4

当然,产品没有完美的,跟好医保比也有落于下风的地方。

1)特殊门诊有限制

平时为了方便大家理解,老跟大家说一般医疗险只有住院了才能报销,普通门诊如打个针、号个脉是不行的。

但其实有些门诊花费是不住院也能报销的,也就是特殊门诊。

比如肾透析、癌症化疗、放疗、器官移植后的排异治疗。

医享无忧限制较严,严在只有达到120种重疾理赔要求后,才能使用这项报销权利。

而一般的产品如好医保、超越保,并没有此项要求。

影响不算特别大,因为大多数情况用上特殊门诊的时候也确诊重疾了。

2)健康告知、职业限制

医享无忧比较有优势的地方是,月底会增加人工核保的通道,过去因为一些小毛病但却找不到智能核保选项的朋友,又有机会了~

但通过对比我们也能发现,医享无忧相比好医保的健康告知是更加严格的。

比如多了一年内的健康异常询问,好医保木有。

支付宝的好医保,被干趴了…

另外,两款产品虽然都只限制高危职业投保,但医享无忧的高危职业比较多,像伐木工人、室外装潢人员、焊接工、车床工等,都被限制了。

支付宝的好医保,被干趴了…

(部分截图)

而好医保长期医疗只限以下这些——

支付宝的好医保,被干趴了…

投保前可得看清楚了哈

3)家人投保

目前3个人及以上可以选择家庭投保,享受95折的同时,还能一起共享免赔额。

但目前有个不太尽人意的地方是,投保后不能增减被保人。

比如我先给自己和父母投保,后面结婚了,想把老婆也添加进来,暂时还不行…

好在这三个问题都不算什么硬伤,结合前面医享无忧的优势看,我认为还是医享无忧更香一点~

怎么配置?

5

考虑到家庭版的存在,可以共享免赔额和费率打折,小宝建议大家尽量考虑家庭版。

要是家人的身体都符合健康要求、都能投的话,咱就尽量凑在一起选择家庭版——

如果是个人配置,已经配置了好医保6年版的年轻人,可以暂时不用动。

好医保6年版除了稳定性不如20年版之外,各项保障内容都不逊色于医享无忧。

但如果是考虑给上了年纪的父母配置,目前医享无忧是保证续保20年产品中,最优的选择——

而如果已经配置过好医保20年版的,我认为不用着急换。

先让子弹飞一会看看,说不定它的出现会促使好医保进化

本文版权属于《荔枝保》微信公众号(lgbaoxian),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及二次修改。

转载或合作请联系dukept@126.com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小宝精选划算保险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荔枝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