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利嘉阁:料香港11月整体楼宇登记反弹两成

2021-11-02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11月2日,利嘉阁地产研究部主管陈海潮指出,在政策、节日及天气等多重因素夹击下,十月整体楼宇登记持续回气,惟阴霾已全部扫清,料十一月市况将明朗上升。

根据土地注册处数据所得,2021年十月全港共录6,238宗楼宇买卖登记(数字主要反映今年九月中旬至十月上旬的楼市实际状况),较九月的7,402宗减少16%,除连跌3个月外,亦创近9个月以来新低,反映观望《施政报告》政策,多了买家按兵不动;而月内整体物业登记总值亦减少7%,录得631.62亿港元,同样连跌3个月并为近8个月最少。

从住宅物业环节分析,上月一手私宅买卖登记量跌幅最大,主因是前月基数较高,加上九月下旬及十月上旬市场都屏息观望《施政报告》发表前后的反应,令交投减少;致使十月份一手私宅买卖登记按月回落34%,录得1,275宗,为今年以来第四低的月份。

二手住宅市场方面,九月中旬至十月上旬的交投期内,除了受观望《施政报告》影响外,月内节日假期及黑雨台风恶劣天气均窒碍成交进程,故导致二手交投持续下跌。数据显示,十月份二手私宅买卖登记再跌13%,险守三千宗边缘,录得3,058宗登记,创自去年九月以来的14个月新低;而登记总值亦相应下跌一成,只录得294.77亿港元。

至于非住宅市场方面,虽然店铺买卖登记在十月录得逾两成跌幅,不过在纯车位登记按月大增抵销下,加上工、商物业登记按月平稳,故刺激整体工商铺及其他买卖登记量仍然逆市大升,由九月的1,032宗,增加19%,至十月的1,229宗;而月内登记金额则升4%,录得100.87亿港元。

陈海潮表示,《施政报告》发表后,市场反应正面,不明朗因素已告一段落,观乎十月中旬起,相继有两个分别逾千伙的大型新盘接力开售,势必推升本月一手买卖登记量。加上目前未见有短期措施改变住宅供应不足的问题,相信在疫情稳定,经济及失业率继续改善下,二手市场交投亦能受惠回升,而工商铺及其他物业亦见表现稳定;故预期十一月份整体楼宇买卖登记量在一手登记量大幅反弹下,可望重上7,450宗水平,按月料升近两成,触及近3个月高位。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