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保定银保监分局关于望都中成村镇银行修改公司章程的批复

2021-11-02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保银保监复〔2021〕324号

望都中成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你行报送的《望都中成村镇银行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请示》(望中村银〔2021〕16号)收悉。根据《中国银保监会农村中小银行机构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中国银保监会令2019年第9号)、《中国银监会关于印发市场准入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银监发〔2015〕47号)等有关规定,经审查,批复如下:

同意你行对《望都中成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作如下修改:

一、原《公司章程》第九条修改为“根据《公司法》、《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本行设立党的组织,开展党的活动;本行员工根据《工会法》设立工会组织,开展工会活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建立共青团组织;本行建立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实行民主管理,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

二、“第二章 党建工作”内容为新增,置于“第一章 总则”之后,包括第十条、第十一条、第十二条、第十三条、第十四条、第十五条,具体为:

第十条 本行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毫不动摇加强党的建设,在改革发展中坚持党的建设同步谋划、党的组织及工作机构同步设置、党组织负责人及党务工作人员同步配备、党的工作同步开展,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断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公司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组织和纪律保障。

第十一条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设立党支部。党支部委员会由3人组成,设书记1人,委员2人。党支部委员会委员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等有关规定和程序由支部党员大会差额选举产生,党支部书记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任免或按有关规定和程序等额选举产生。坚持“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原则,符合条件的党组织班子成员可以通过法定程序进入董事会、监事会、经营管理层,董事会、监事会、经营管理层成员中符合条件的党员可依照有关规定和程序进入党组织,在选聘董事、监事、高管时,原则上同等条件下,优先选聘符合条件的党员,实现“交叉任职”,履行“一岗双责”。党组织书记、董事长一般由一人担任。

第十二条 本行党支部委员会每届任期三年。

第十三条 本行党组织是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的有机组成部分,应充分发挥领导作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保证监督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在本行的贯彻执行,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依照规定讨论和决定本行重大事项,对关系本行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进行前置研究;落实党管干部和党管人才原则,在选人用人工作中发挥领导和把关作用;加强对领导人员的监督,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本行思想政治工作和工会、共青团等群众组织,支持工会、共青团按照各自的章程开展工作,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企业文化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第十四条 本行根据工作需要,安排综合管理部负责落实党建工作,包括党的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干部管理工作、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统战工作、群团及宣传工作等。

第十五条 党组织机构设置及其人员编制纳入本行机构和编制管理。本行应当为党组织的活动提供必要条件,保障党组织活动场所和活动经费。

三、原《公司章程》未变更的条款序号在变更后的《公司章程》中依次顺延。

2021年10月14日

(责任编辑:邱光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