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共情陪伴绘本助力高寒藏区儿童心智发展

2021-11-02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错那县位于西藏自治区南部,喜马拉雅山脉东南,东接印占洛隅地区,西邻不丹,南与印度接壤。全年平均气温-0.6℃,极端最低气温-37℃。居住着在门巴、珞巴等我国人数较少的少数民族,是西藏重要的边境县之一。

共情陪伴绘本助力高寒藏区儿童心智发展

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落地《健康中国行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行动方案(2019-2022)》文件精神,提升我国边远和高寒地区教师的共情能力,促进儿童的心理健康和全面素质的发展。近日,共情陪伴国际合作项目及爱果实教育研究院为错那县边境高寒学校捐赠的一批图书送达孩子和老师们手中,温暖孩子们的心田。

共情陪伴绘本助力高寒藏区儿童心智发展

本次捐赠的共情陪伴儿童心智绘本包括两大类:功能主题型和文学主题型。由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伍新春教授联合哈佛大学凯瑟琳·斯诺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周兢教授领衔研发,被内陆地区3000多家幼儿园使用,如《丹尼尔学接球》、《丹尼尔生气了》《丹尼尔被拒绝了》《独一无二的丹尼尔》《再试一次》《餐厅里的等待》,以及画风精美、充满想象力的《惊喜!惊喜!》《马克思和彩虹帽》《贝蒂今天不舒服》《怪物不哭》等。孩子们被温暖的故事所吸引,专注地阅读。和小老虎丹尼尔一起学习如何管理情绪、自尊自信、同伴交往,更好地应对困难和挫折。

共情陪伴绘本助力高寒藏区儿童心智发展

书,凝聚了人类文明的精华,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对孩子而言,一本优秀的绘本,其中潜藏着无穷无尽的知识营养。每一个绘本都是一个精彩的世界,里面有一个非常鲜明的人物形象,每一本绘本故事都是一个高度典型化的人类故事,对孩子来说,阅读绘本就是一种经历,一种人生阅历。

共情陪伴绘本助力高寒藏区儿童心智发展

在阅读共情陪伴绘本的过程中,孩子们不仅学习着、模仿着主人公的优秀品质,也在学习如何共情他人,成为一个自尊、自信、自强、自律的社会公民。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