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媒体探班,揭秘光云科技快麦ERP数字化赋能商家备战双11

2021-11-02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11月1日,“尾款人”都收到货了吗?据悉,今日凌晨,来自江苏昆山的申女士在下单后9分钟收到了自己购物节“剁手”的第一件商品。“双11”购物节越来越火爆,订单不断上涨的同时,到货速度却一点不含糊,这其中除了快递小哥的“给力”,商家服务的升级也不容忽视。

10月30日,杭州电视台明珠新闻走进了某服装网店仓库,探寻“双11”商家高效发货的秘密,为商家提供数字化服务的快麦ERP成为媒体镜头下的“主角”。

媒体探班,揭秘光云科技快麦ERP数字化赋能商家备战双11

记者来到的这家网店仓库摆满了货架,工作人员正井然有序地发货。仓库主管介绍,此次双11仓库提前备了近30万件货,1日付完尾款后,凌晨3点仓库就会忙碌起来,到时还会有15名临时工加入“拣货”与“打包”工作中。过去临时工培训难,请来的临时工要提早一周熟悉和培训,如今用了快麦ERP系统,标准化作业和流程,临时工培训1小时即可上岗。

媒体探班,揭秘光云科技快麦ERP数字化赋能商家备战双11

快麦ERP实施主管千叶告诉记者,去年快麦ERP即为该服装客户重新规划了仓库,规划后仓库功能分区明确,流程标准,效率提升了不少。同时,仓库里的每件货品都录入了系统,并与货架做了绑定。买家下单之后,工作人员审单完成,使用PDA即可快速拣货,与传统人工找货相比,效率至少提升了5倍多。

“过去,一个熟练工,一天只能发四五百件货,现在一天可以发两三千件货,而且准确率高,一旦出错系统就会报警提示。”千叶强调,“快递发出的称重环节也另有玄机,称重时会通过拍照留证,一旦产生丢件漏发纠纷,工作人员就可以通过录像验证当时的情况。”

媒体探班,揭秘光云科技快麦ERP数字化赋能商家备战双11

除了提升拣货发货效率,快麦ERP还为商家做了销量预测和爆款预测,也可大大提升工作效率。“考虑到双11爆款比较多,快麦ERP系统会提前做爆款预测,并提前设置爆款区。到时候爆款卖了一两千件,工作人员直接打包就发出了,不需要再去货架拣货。”千叶介绍道。

光云科技是国内首批电商SaaS服务商,今年是他们为商家服务的第13个“双11”。快麦ERP是光云科技旗下大商家电商ERP产品,目前快麦ERP服务客户已涵盖服饰、鞋包、家居、电器、母婴、美食、数码等多个品类的TOP商家,业务覆盖华东、华南、华北、华中等11大区,在全国30多个核心城市建立直销渠道,服务覆盖100+县市。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