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明星单品优形Q3大增,凤祥股份(09977)成长性进一步凸显

2021-11-02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三季报已经收官,从已披露的第三季度业绩来看,养殖企业的业绩谈不上好,猪肉企业基本上陷入全面亏损的境地,鸡肉企业除了港交所上市的鸡肉食品巨头凤祥股份(09977)业绩增长较好外,其他企业不是亏损便是个位数增长。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10月29日,凤祥股份发布第三季度业绩简报。公告显示,2021年第三季度凤祥股份营业收入达到11.75亿元,同比增长达18.8%。在同行多数表现不佳的情况下,凤祥股份仍能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在同行中已然十分出色。

“优形”同比大增124.6%,新零售占比提升至23.39%

作为行业内较早转型探索并全面发力国内C端业务的企业之一,公司产品结构不断优化。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销售深加工鸡肉制品约2.9万吨,同比增长24.5%;实现销售收入约6.32亿元,同比增长34.9%,占公司收入比例扩大至53.7%。另外,生鸡肉制品约5.4万吨,同比增长9.2%,环比增长23.5%;实现销售收入约4.96亿元,同比增长4.8%。鸡苗等非主营业务取得销售收入约4810万元。深加工鸡肉制品约合2.78万元/吨,生鸡肉制品约合0.92元/吨,深加工鸡肉制品单吨价值量明显提升。

从渠道角度来看,凤祥股份的新零售业务持续呈现高速稳健增长的良好态势。2021年第三季度凤祥股份新零售业务实现销售收入2.75亿元,同比增长35.8%,营收占比进一步攀升至23.39%。其中“优形”品牌线上、线下收入约1.49亿元,同比增长124.6%,并且“优形”单品营收占公司新零售业务比例进一步提升至54.3%。

不管是量还是价,显然凤祥股份的“优形”这一品牌已成功深入人心,并且早在今年4月份,“优形”即食鸡胸肉产品累计销售已经突破1亿包,即使是销售淡季的1季度,每秒钟仍售出1.5包“优形”即食鸡胸肉。

“优形”的爆火不是偶然。一方面,我国鸡肉深加工制品领域处于快速扩张时期,而公司主打低脂、美味、即食,且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消费需求,正由高端鸡胸肉产品扩充到“低负担”肉制品,进一步打开成长空间。另一方面,凤祥股份非常注重与消费者共情,营销端频频出圈。

健康消费盛行下,即食鸡胸肉市场潜力巨大

从无糖饮料到代餐奶昔,从健身环到健身魔镜,90后00后新消费群体的崛起,带动消费者对健康的需求日益提升。其中,具有高蛋白、低脂肪、低热量、低胆固醇等多方面优势的鸡肉迅速“逆袭”成为健康食品的代表,既满足新一代消费者快节奏的生活方式,开袋即食方便快捷,鸡胸肉采购成本低,营养成分符合新时代消费人群的饮食需求;同时又满足了他们对身材的掌控。

根据美团发布的《中国轻食外卖消费报告》显示,在美团外卖平台上,截至到2019年9月,美团外卖轻食商家数量同比增长58%,轻食订单量同比增长98%。欧睿国际数据则显示,预计到2022年,中国的轻食代餐市场规模将达到1200亿元。

基于巨大的市场空间,各大传统大型肉企如泰森、荷美尔、大成食品等都纷纷推出即食鸡胸肉产品,凤祥股份“优形”的快速放量恰好印证了即食鸡胸肉市场潜力巨大。

无疑当前的即食鸡胸肉处于蓝海市场,凤祥股份则很好的抓住了这一市场风口。为了进一步抢占市场份额,凤祥股份将于今年下半年对三个“优形”产品车间的生产线进行改造升级和产线扩充,预计产能将扩充至10亿元产值。未来该系列产品还将通过合作OEM工厂来生产。

在即使鸡胸肉备受欢迎的当下,凤祥股份的“优形”已在市场中名声鹊起,并且随着公司“优形”的生产线改造升级后,产能进一步得到释放,凤祥股份的消费成长属性也会愈加明显。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