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男子发现自发热腰带违背能量守恒定律!舔了一口发现原因:让人无语

2021-11-02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现实生活中,一些自发热商品层出不穷。当然,这些商品往往都是依靠自发热材料产生化学反应而放出热量。不过,有网友就发现了一款违背能量守恒定律的自发热商品。

据媒体报道,近日,一男子在网上发布视频称,自己的同事网购的一个自发热腰带经过一番测试后发现,自发热的原理竟然是上面涂了辣椒素。

该男子表示,他同事买的这个自发热腰带根据商品页面的描述显示,能够通过磁疗发热来缓解腰痛。但是买来带了之后就觉得十分奇怪。

因为这个腰带只在贴着皮肤的时候有用,隔着衣服的时候并不能发热。此外,围身上一段时间后,的确能感觉到明显的热度,但是从身上取下来时,腰带本上就是一个常温状态。

视频

这让作为工程师的他们就十分好奇,因为腰带没有电池,也没有其他能源输送,这就违反了基本的能量守恒定律。因此,大家初步推测腰带可能是有辐射的,如果真的如此,就可能产生危险,甚至可能致病。

于是他们又开始用测量探测电离辐射的盖革计数器进行测量,结果就对腰带进行了一番测试后,结果并非他们想象的那样,仪器一点反应都没有。

这时大家就开始怀疑腰带带来的这种灼热感并非真实的灼热感,而是人体的一种生理反应,就像接触到辣椒后产生的灼热感。

正所谓实践出真知,男子当时就就灵机一动,用舌头舔了一下,结果发现整个腰垫都是辣的,从而印证了自己的想法。

对此,男子表示,从他们得出的结果显示,这个腰带不仅涉嫌虚假宣传,这种误导并且使用了化学药品,还有有可能对一些使用者产生一些潜在的风险。

此外,作为消费者,也希望店家能够做出一个补偿措施。更希望电商平台能够对这些无良的商品,尤其是这种打着医疗器械,却带欺诈性质并可能造成潜在伤害的商品,进行全面清查。

据了解,人之所以会感觉到辣,是因为人类大脑中有对辣椒碱敏感的感受器官。当人类的大脑感受到辣椒素的刺激后,就发出灼烧感的疼痛感信号。

当然,个体因大脑感受器对辣椒碱敏感程度不同,体现出对辣椒辣度的不同程度体验,这也是为什么有些人怕辣,有些人却不怕辣。

男子发现自发热腰带违背能量守恒定律!舔了一口发现原因:让人无语

男子发现自发热腰带违背能量守恒定律!舔了一口发现原因:让人无语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辣椒#自发热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