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CBS:超百家国际组织敦促美国对阿富汗带路党伸出援手 尽管为时已晚

2021-11-01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小康网11月1日讯 老马 据国际特赦组织、乐施会、自由之家和其他近 100 家国际倡导组织称,在二十年的战争和重建中与美国一起工作的数万名阿富汗人可能在塔利班控制的阿富汗面临高风险组织。在给几位美国高级官员的一封信中,这些团体对拜登政府未能更快撤离处于危险中的阿富汗人表示失望。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信中警告说:“我们呼吁拜登政府在为时已晚之前优先考虑他们的安全撤离。”

“其中一些人协助美国和盟国武装部队。其他人为美国和资助的组织工作或与他们一起工作,以确保妇女的权利,建立新闻自由,或为其同胞提供急需的人道主义援助,”这些团体说。“现在所有人都受到他们对自身安全的共同恐惧的束缚。如果白宫不迅速采取行动疏散他们,这将在本届政府对以人权为中心的外交政策的公开承诺及其一再承诺上留下不可磨灭的污点。支持处于危险中的阿富汗人。”

这封由“Face the Nation”频道独家获得的信件日期为 10 月 28 日,寄给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等人。这些组织敦促拜登政府立即采取行动,疏散和重新安置更多处于危险之中的阿富汗人,并披露其这样做的战略。

这封信对“拜登政府的疏散优先利益相关者名单过于狭窄”表示失望。政府正在优先考虑这两个类别的美国公民、合法永久居民和家庭成员,以及大使馆雇员和特殊移民签证 (SIV) 的接受者。

“虽然这些人无疑应该得到美国的撤离支持,但由于他们与美国政府的关系,数以千计的其他阿富汗人迫切需要保护,”倡导者争辩道。“未能优先考虑他们也会危及他们的生命。”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