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007中惊艳亮相10分钟没看够?等着安娜版梦露的惊喜吧丨人物

2021-11-01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13分钟

上周末上映的电影《007:无暇赴死》中,虽然戏份仅有10分钟左右,但新任邦女郎安娜·德·阿玛斯饰演的古巴特工却让人印象深刻。

她从脸形到身形都精致得像个芭比娃娃,身上有拉丁美洲的性感,又因为长相甜美而削弱了攻击性,十分容易激起保护欲,常被安排做女友这类角色。但安娜的野心不止于此,她想演各种可能的角色,而不是男主角身边精致美好的装饰。

007中惊艳亮相10分钟没看够?等着安娜版梦露的惊喜吧丨人物

电影《007:无暇赴死》中,安娜·德·阿玛斯饰演的古巴特工虽戏份不多,但却圈粉无数。

是南美洲的旺盛生命力,加上跨出舒适圈的决断,加上不懈的努力,再加上好运才让她走进《007》系列,让她成为当下好莱坞最令人期待的年轻女演员之一。

时至今日,连她自己都有些蒙:“我很难跟父母解释我现在的工作,好莱坞和古巴可不是一个概念,我真的做梦都没想到会有这一天。”

这十分钟,她真的只训练了三周

随着改档三次的电影《007:无暇赴死》的上映,将一个身穿高衩晚礼服,腿踢敌兵弹无虚发的特工安娜推送到网民面前。“哦,这不就是《利刃出鞘》的女主?”“《银翼杀手2049》里那个AI是不是她?”“又成了新邦女郎,她资源好好啊!”

安娜·德·阿玛斯在电影《007:无暇赴死》里饰演为CIA服务的古巴特工,一位并不那么熟练的菜鸟,为了协助鼎鼎大名的007完成任务,她按捺住紧张和激动,端起了枪。安娜和她饰演的角色一样,是一位古巴妹子,更相似的地方在于,她对特工、打戏、枪战也没有那么熟练。“我只有三周的时间去熟悉角色,因为我老念叨只训练了三周,所以导演凯瑞·福永干脆让我把这句话当台词说出来。”

007中惊艳亮相10分钟没看够?等着安娜版梦露的惊喜吧丨人物

电影中,安娜·德·阿玛斯饰演的古巴特工一直焦虑于自己只训练了三周,而实际上她确实只用了三周时间去熟悉角色。

在第25部邦德电影中,我们仍然会看到不止一位邦女郎,蕾雅·赛杜赋予007温柔、羁绊和遗憾;而安娜·德·阿玛斯却成为为数不多活过007的女伴——毕竟丹尼尔·克雷格的007时代结束了。

菜鸟特工安娜的这段外勤任务戏不长,但10分钟之内就能让你爱上这个可爱、美艳、性感又机智的女性角色,这或许就是《伦敦生活》主创菲比·沃勒-布里奇加入剧本创作所带来的立竿见影的效果,从前无论是温柔娇弱,还是美艳恶毒的象征着男性凝视的邦女郎形象,或许也将随之翻篇,在女性编剧笔下,她们不再是007先生的附庸或衬托,而是独自散发魅力的角色。

成为邦德战友前,她刚卸掉梦露妆

《007:无暇赴死》中这样一段戏放在安娜·德·阿玛斯身上似乎又有特别的象征意味,因为她甜美娇弱又性感俏皮的形象,因为她饰演过许多的女友、妻子、某某身边的女孩,因为她在化身古巴特工之前刚卸去玛丽莲·梦露的仿妆(电影《金发美人(暂定名)》)。

“周五我在梦露(电影《金发美人(暂定名)》)的片场杀青,周六我坐上飞机,周一便站在了邦德的片场。当我演第一幕的时候,我还在用梦露那种温柔轻声念台词,直到导演提醒我这已经是在新的片场了……”

007中惊艳亮相10分钟没看够?等着安娜版梦露的惊喜吧丨人物

目前已曝光的电影《金发美人(暂定名)》中安娜·德·阿玛斯饰演梦露的路透照。

玛丽莲·梦露,承载了男性的所有幻想,天使面孔魔鬼身材,天真烂漫又性感妩媚,甚至看上去还不太聪明,简直是当时男性观众心目中完美的妻子。上一次有人扮演梦露还是米歇尔·威廉姆斯——靠着强大的演技直取当届金球奖最佳女主角;而安娜染上金发后竟然更加贴合梦露本尊的神韵,她更艳丽,更无辜,简直是红白玫瑰合二为一。

“我觉得女性的现状很耐人寻味,我们其实有很多想表达的,但到最后总会很沮丧地发现主角灯光都打在男性身上。”

如果换个时代,安娜或许真的会成为梦露型银幕尤物,被投射各种男性的向往和凝视,活成别人期望的样子;当然也有可能沦为某些惊悚电影里第一个被献祭的金发蠢姑娘,直到青春消逝,无人在意;但安娜赶上了好莱坞对女性相对友好开放的时代,所以她进好莱坞的第一部电影就是诱骗并折磨基努·里维斯,为所有受过男性伤害的女性和自己复仇,然后她一路从《军火贩》的贤妻良母——反衬战争利益的深渊,到《银翼杀手2049》的AI情人——说一切你想听的话,再到《利刃出鞘》的移民帮佣——被怀疑了一圈最终证明还是那个初见的善良无辜小白兔,最终走到邦德的片场——不是以邦德女友的身份,而是以战友的身份,干净利落一挑三,速战速决。

007中惊艳亮相10分钟没看够?等着安娜版梦露的惊喜吧丨人物

电影《银翼杀手2049》中,搭档瑞恩·高斯林饰演AI情人。

007中惊艳亮相10分钟没看够?等着安娜版梦露的惊喜吧丨人物

007中惊艳亮相10分钟没看够?等着安娜版梦露的惊喜吧丨人物

从《利刃出鞘》到《007:无暇赴死》,这是安娜·德·阿玛斯与丹尼尔·克雷格的再一次合作。

基努·里维斯一句话,给她上了一课

别看安娜·德·阿玛斯甜美乖巧,其实她一直都是个非常有主见的姑娘。1988年,她出生在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经历了古巴能源紧缺的特殊时期,却仍然乐观开朗,幸福洋溢。

她从小蹭着邻居家的电视看好莱坞电影,在镜子前模仿表演和台词,14岁就一门心思要去做演员,在古巴大马路上搭着便车就把学给上了;在校期间不顾学校规定,私自接下表演机会被罚留级一年,“那也要去”;四年后为了避开强制服务选择辍学,靠家庭关系搬去西班牙开启了自己的演艺事业——她在电视剧《寄宿学校疑云》里扮演中学生,成为西班牙小有名气的电视剧演员;但西班牙的电视市场并不足以满足安娜的梦想,她对未来感到担忧,并在经纪人的劝说下抛弃在西语世界的一切成就,搬到洛杉矶,从零开始,那一年她26岁。

如果说年龄不占优势还可以靠幼态外形来弥补,那么英语零基础则是安娜闯荡好莱坞遇到的第一座大山了,她一开始连面试的台词什么意思都弄不清,后来接到《敲敲门》和《军火贩》的工作,都只能靠读音去死记硬背自己的台词。

007中惊艳亮相10分钟没看够?等着安娜版梦露的惊喜吧丨人物

出演电影《敲敲门》时,安娜·德·阿玛斯(中)的英语水平基本是零,还要靠读音去死记硬背自己的台词。

幸运的是,在与基努·里维斯合作过惊悚片《敲敲门》后,对方又邀请她在《曝光》中饰演一位说西班牙语的角色,而在与那位状态并不算好的好莱坞前巨星合作过程中,安娜学到了职业生涯非常重要的一课:“有一场戏我表现得不太好,但已经没有机会重拍了,我当时自暴自弃地说,‘拉倒吧,谁会在乎呢?我们又不能拯救生命’。他非常严肃地看着我说,‘不要这么说,我们真的可以拯救生命,我们拍电影就是为了改变大众的人生’。”

基努·里维斯对电影纯粹的爱感染了安娜,也让她重新燃起斗志,她一面努力找工作,一面练习英语,融入环境,皇天不负有心人,她双重的努力最终被评论家和创作人看到,硬是从一些无足轻重的角色中杀出一条通往好莱坞顶级大片的路,那种野蛮的生命力来自热情的古巴,也来自安娜·德·阿玛斯执着的梦。

撰文/道臣岚

首席编辑 吴冬妮 校对 赵琳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