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马尔康第九届嘉绒锅庄文化旅游节10月28日开幕

2021-11-01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2021年马尔康第九届嘉绒锅庄文化旅游节将于10月28在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市开幕。本届嘉绒锅庄文化旅游节的主题是“相逢盛世·相约嘉绒”,将通过原生态锅庄展演和民俗表演等形式展示嘉绒锅庄文化的魅力,展现马尔康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

马尔康,藏语意为“火苗旺盛的地方”。马尔康是四川省首批民间艺术之乡,其原生态嘉绒锅庄,被誉为“中国圈舞的活化石”,与“西藏踢踏”、“巴塘弦子”并列为我国涉藏地区三大舞种。

马尔康第九届嘉绒锅庄文化旅游节10月28日开幕

(图据马尔康市委宣传部)

本届嘉绒锅庄节设有四大板块:“马尔康第九届嘉绒锅庄文化旅游节开幕式”“2021马尔康·第三届阿来诗歌节原创诗歌大赛颁奖晚会”“净土阿坝·嘉绒优品美食文化节”“礼赞百年风华·相约醉美康城惠民演出”,通过特色锅庄展演、歌舞演艺和诗歌朗诵等形式呈现一场嘉绒文化盛宴。

马尔康第九届嘉绒锅庄文化旅游节10月28日开幕

(图据自马尔康市委宣传部)

其中,开幕式设置了五大篇章:“迎宾—金色大地迎客来”“斑斓—双手编织幸福梦”“向往—欢歌传遍马尔康”“希望—格桑花儿朵朵开”“盛世—时代新颜马尔康”,通过串联方式的戏剧化表演,全景式、多角度展现嘉绒锅庄艺术的魅力。

本届嘉绒锅庄节还创新了舞台设计,首次以“围炉式”基调打造发散性圆形舞台,彰显嘉绒锅庄文化的欢乐、和谐、团结之意。圆形舞台四周,搭建9个通道,象征着远方的客人从九州四海汇聚到主会场,共赴节日盛宴。

马尔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龙海峰介绍,马尔康市是嘉绒文化的腹心地,嘉绒锅庄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民俗类项目,是马尔康市乃至阿坝州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是马尔康市打造生态旅游文化名城的重要推手。

马尔康第九届嘉绒锅庄文化旅游节10月28日开幕

(图据马尔康市委宣传部)

据悉,马尔康自2004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8届“嘉绒锅庄文化旅游节”,嘉绒锅庄文化旅游节已成为马尔康市的特色文旅品牌,正彰显着马尔康生态旅游文化名城的独特魅力。(庞捷)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