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媒:男子为什么在地铁持刀伤人泼燃油点火 自称想寻求死刑

2021-11-01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小康网11月1日讯 老马 10月31日晚8点前后,一男子在行驶至东京都调布市、从京王八王子开往新宿的京王线特快列车(10节编组)上用刀具刺伤1名70多岁男性乘客,此外泼洒类似油的液体并点燃。被刺男乘客重伤昏迷。另有年龄在10至60多岁的16名乘客因跌倒或吸入烟雾受伤,伤势或较轻。东京警视厅以涉嫌杀人未遂当场逮捕了自称名叫服部恭太(24岁)的嫌疑人。其住址与职业不详。他供称“我想杀人获得死刑”。

日媒:男子为什么在地铁持刀伤人泼燃油点火 自称想寻求死刑

乘客从发生行凶案的京王线列车跳入站台逃生

日本共同社报道,他还交代:“我认为杀死2人以上将被判死刑。参考了(8月发生的)小田急线案件。泼洒了打火机油。”警视厅已在调布警署成立专案组展开详细调查。

逮捕服部的嫌疑为10月31日晚8点前后在开至国领站附近的列车车厢内,用长约30厘米的刀具刺入70多岁男乘客右胸。

据警视厅等透露,服部称先在京王井之头线涩谷站上车。后在正数第8节车厢进入特快列车,刺伤坐在座位上的70多岁男性,并前往第6节车厢泼洒液体后点燃,座位等起火燃烧。之后前往至第9节车厢并被警方控制。

案发现场发现了疑似装打火机油的塑料瓶和刀具。他交代刀具“购自网络”。据悉,他当时身穿角色服装进行变装,晃动着手中类似菜刀的刀具在车厢内行走。

特快列车在乘客告知乘务员异常后,停在国领站。火势在约30分钟后基本被扑灭,车厢内弥漫着类似汽油的气味与烟雾。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