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海胆、燕窝、桂花和花雕,谁才是大闸蟹的最佳拍档?

2021-11-01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海胆、燕窝、桂花和花雕,谁才是大闸蟹的最佳拍档?

亮点:10年古越龙山(600059,股吧)花雕

推荐菜:古越熟醉蟹 、海胆蟹肉冻

地点:北京四季酒店采逸轩

北京四季酒店采逸轩的秋季蟹宴菜单,选用江苏宝应湖大闸蟹配以10年古越龙山花雕,将黄酒与蟹味发挥到极致。主厨李强天马行空,几乎将各种秋季食材与大闸蟹搭配,比如海胆、竹笙、鸡头米、豆腐等,甚至还有面包,带来不同的美味。你可以试试古越熟醉蟹、海胆蟹肉冻、蟹柳马兰腐衣卷、蟹粉竹笙花胶羹、清炒蟹粉伴自制面包、蟹黄虾仁烩豆腐等。

海胆、燕窝、桂花和花雕,谁才是大闸蟹的最佳拍档?

其中一道海胆蟹肉冻清爽开胃,选用黄酒、蟹肉与鲜海胆,黄酒酒香将蟹肉与海胆的鲜甜充分激发出来。另一道蟹粉芙蓉燕窝球独具创意,选用进口官燕,半透明燕窝做成球状浸泡在蟹粉中,燕窝带有淡淡清香,蟹粉口感浓郁,一甜一咸,是美食界的最佳搭档。吃完饭来一份甜品——桂花姜薯鸽蛋甜汤,姜薯口感软糯,甘香甜美,不额外加糖,桂花蜜的甜味呼之欲出,带来秋天最美的味道。

新京报记者 曲筱艺

编辑 李铮 校对 危卓

图片 资料图片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