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百合佳缘牵手恋爱记再谱“婚恋产业佳话”

2021-11-01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恋爱记加入百合佳缘这个大家庭后,双方可以更好地链接上下游,从而拥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恋爱记创始人付小龙在接受荆楚网记者采访时,这样总结道。这番发言缘于近日百合佳缘刚刚完成对原投资企业“恋爱记”的控股,双方的“牵手”将发挥各自优势,将细化婚恋产业链条上的服务内容,服务数以亿记的单身(恋爱)人群,被视为完善婚恋产业服务的又一大动作。

创业十年,在“伯乐”百合佳缘助力下“恋爱记”破冰成长

在采访中,作为90后的付小龙讲述了创业十年的故事。从校内APP乐享群到恋爱笔记,再到恋爱记,付小龙也经历了每个创业人都经历的从初创到转型,从低谷到盈利的艰难过程。

在大学时,付小龙就做了一个校园范围的资源分享和信息获取平台,乐享群。但由于乐享群用户范围狭窄,为了获得更广泛的人群的,付小龙瞅准年轻情侣们的互相需求,及时开发了恋爱记的前身“恋爱笔记”。恋爱笔记的初期成长较为艰难,也采取了烧钱的方式进行推广,却起效不大。为开源节流,付小龙想精编团队成员,停止投放广告,甚至开过线下酒店,却赔了几百万。折腾一番后,付小龙还是将创业重点重新转回到APP上。

此时,已到了2018年,恋爱笔记已更名为恋爱记,并在前一年实现了盈利,逐渐往该领域的第一名冲刺。经历了激进、低谷的创业过程,付小龙此时已成熟不少,对市场、对创业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坚持不懈,不能急于求成,才能让公司获得稳定发展,而中间势必要经历好几年。”

百合佳缘牵手恋爱记再谱“婚恋产业佳话”

2018年恰逢中国互联网用户养成了购买付费服务的习惯,购买恋爱记“连续包月情侣VIP会员”的用户比例越来越高,也让恋爱记的收入结构更为健康。于是,恋爱记一路高歌凯进,注册用户数量突破1000万、2000万——2021年,正式突破了3000万。

此时,付小龙却做出一个新的决定:让恋爱记 “牵手”百合佳缘集团。付小龙认为,恋爱记要继续发展,就需要进一步拓展更深度的东西,而这一部分内容是恋爱记欠缺的。但百合佳缘的业务比较完善,双方可以更好地链接上下游,从而拥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百合佳缘数千万元的资金入股,让“恋爱记”获得了破冰成长。付小龙没有了资金压力,可以更好地完善恋爱记APP功能。从2018年发展到现在,恋爱记以平均每月2-4次的速度迭代,新功能开发包含:丰富恋爱记录形式、情侣恋爱打开、情侣攒钱等功能,均获得用户好评。

回头来看,百合佳缘如同恋爱记的伯乐,将恋爱记的发展提速,并补充完善了情侣恋爱的后续服务,也将婚恋产业的前期环节引流到恋爱记中去。

深化产业布局,百合佳缘完成“恋爱记”控股

在婚恋APP市场,百合佳缘通过深刻洞察单身人群婚恋需求,不断创新婚恋社交玩法,持续获得用户良好口碑,并以装机量市场份额占据31.2%,活跃用户市场份额占比28.5%,收入市场份额占比43.6%等突出优势,位居行业榜首。

为满足单身人群的婚恋交友需求,多年来,百合佳缘一直在创新发展业务模式,通过嵌入视频相亲、秀场、直播、游戏等玩法进行线上婚恋人群互动平台的升级与发展,来全力满足年轻人泛娱乐化的交友需求。为完善一站式服务内容,百合佳缘于2018年投资“恋爱记”,推动其发展完善,为情侣人群提供线上互动趣味平台。

随着互联网婚恋行业进入精细化发展阶段,“百合佳缘”也开始启动深化产业布局、延长婚恋产业链服务价值的发展步骤,加之“恋爱记”也进一步发展完善,APP用户日活数据也达到了百万级,其中对恋爱后续的婚恋服务需求也日益增长。“牵手机遇”也就此来临,百合佳缘集团决定完成对原投资企业“恋爱记”的控股,正式将恋爱记纳入旗下。

百合佳缘牵手恋爱记再谱“婚恋产业佳话”

百合佳缘牵手恋爱记,能够进一步完善其从单身、恋爱到结婚的婚恋产业链,打造全方位情感服务平台。百合佳缘在婚恋产业生态圈积累的丰厚资源,也能够最大化发挥“恋爱记”的价值,为其累积的3000万用户嫁接更多增值服务,如情感咨询、婚纱摄影、婚礼筹办等。

当然,双方牵手,最终受益的还是用户,无论是单身人群、情侣人群还是准备结婚的人群,都能够更便捷地获得交友、恋爱、婚姻等相关的优质服务内容,收获线上、线下、视觉、听觉等多方位的交互体验,享受脱单指导、恋爱互动、婚礼服务、情感咨询等全面的业务内容。

百合佳缘牵手恋爱记的将进一步增强其婚恋平台优势,完善其婚恋产业生态链,不仅扩大了中婚恋、婚礼、情感等多个领域的业绩增长空间,在渴望脱单的单身领域到恋爱中的年轻情侣领域里,也将拥有更大业绩增长空间。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