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海湾国家与黎巴嫩闹外交危机 外媒:黎巴嫩想要的财政援助难了

2021-11-01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参考消息网11月1日报道 据法新社迪拜10月30日报道,在一位黎巴嫩部长批评沙特干预也门战争后,阿联酋10月30日召回驻贝鲁特的外交官,成为第四个对黎巴嫩采取报复行动的阿拉伯海湾君主国。

报道称,在黎巴嫩总理纳吉布·米卡提的政府正指望富裕的海湾君主国提供可能的财政援助以重振该国崩溃的经济之际,爆发了这场严重的危机。

在10月25日的一档电视节目中,当时还不是新闻部长的乔治·库尔达希称,利雅得领导的军事联盟对也门战争的干预是“荒谬的”。他说,也门“叛军”是在“抵御外来侵略”。

据报道,米卡提与库尔达希的言论划清界限,含蓄地呼吁他辞职。库尔达希强调,他的言论反映的是在被任命为新闻部长之前的“个人意见”。但他拒绝为此道歉。

继沙特、巴林和科威特之后,阿联酋宣布从黎巴嫩撤出外交官,以“声援”沙特。阿联酋还禁止本国公民前往黎巴嫩。

同日,科威特宣布召回其驻黎巴嫩大使,并要求黎巴嫩临时代办在48小时之内离境。

卡塔尔谴责库尔达希“不负责任”的言论,但没有采取报复措施,只是呼吁黎巴嫩政府采取行动“克服兄弟国家之间的分歧”。阿曼呼吁各方努力“避免升级,通过对话解决争端”。

报道称,在贝鲁特,由米卡提组建的危机小组在美国驻黎巴嫩大使馆二号人物理查德·迈克尔斯在场的情况下举行会议。会后,黎巴嫩教育部长阿巴斯·哈拉比表示“非常希望”与海湾君主国解决危机。

海湾国家与黎巴嫩闹外交危机 外媒:黎巴嫩想要的财政援助难了

这是10月30日在贝鲁特拍摄的沙特驻黎巴嫩大使馆。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