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港股异动| 保利协鑫能源停牌七个月后复牌 早盘涨幅超60%

2021-11-01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阿荣)讯,停牌7个月之久的保利协鑫能源(03800.HK)周一复牌,大幅高开;截止发稿,涨69.19%,报3.350港元。

受保利协鑫带动,今日光伏板块早盘亦明显高开,整体涨幅接近6%,随后涨幅有所收窄,截止目前,涨2.59%。

根据保利协鑫能源之前公告,该公司已达成复牌的所有条件,公司已向联交所申请自11月1日上午九时正起恢复公司股份于联交所买卖。

保利协鑫能源之所以停牌的原因是,该公司附属公司江苏中能硅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江苏中能)与当地企业于2019年9月达成颗粒硅项目,总金额为19亿元。同时江苏中能已先支付支付5.1亿元作为预付款。随后保利协鑫能源审核委员会接获本公司前核数师德勤?关黄陈方会计师行的信函,其中提及了关于采购合同的合理性及江苏中能作出5.1亿人民币预付款的真实性。

事实上,德勤指出这一问题,不无依据,该会计事务所指出,江苏中能正处于财务困境及令人担忧的借款能力,种种情况令江苏中能难以为项目寻找合作伙伴,同时在此次合作中,并未要求江苏中能预支付全部款项,仅要求在项目完成之后,支付全部款项即可,然而该公司支付5.1亿人民币,超出该项目预估计成本的四分之一。

对于这一问题,保利协鑫能源和德勤?关黄陈方会计师行存在争议,为此该公司不得不以股票停牌来处理这一问题。不过公司最近发公告称,法务会计师的最新调查结果已经充分解决前会计师德勤提出的关注事项,现在2020年财务报表的审核程序已完成,已经获得现任会计事务所国富浩华的初步同意。

根据保利协鑫能源于近日发布迟到的2020年年报及2021年中期报告,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6个月,公司收益87.7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2.3%;公司拥有人应占净利润24.07亿元,同比增加220.6%。

公司在中期报告着重提到,公司的颗粒硅产品将成为下一代低碳硅基新材料,已在多地布局生产产能,并已获得近60万吨采购长单。

在长达半年之久的停牌时间里,国内光伏市场快速发展,同时许多光伏公司股价开启上行模式,唯独只有保利协鑫能源只能“坐岸观火”。

此外,瑞信于今日发布报告称,保利协鑫能源评级上调至跑赢大市,目标价4港元。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