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港股异动 | 东方海外国际(00316)跌超7%领跌海运股 三季度传统旺季欧美航线集运货量出现回落

2021-11-01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海运股今日集体走低,截至发稿,东方海外国际(00316)跌7.24%,报133.3港元;中远海控(601919,股吧)(01919)跌5.46%,报11.42港元;海丰国际(01308)跌3.42%,报25.45港元;太平洋航运(02343)跌3.33%,报3.48港元。

国泰君安发布研报称,运价高位震荡,警惕需求拐点风险。本周上海至欧美航线载运率保持接近满载,运价继续呈现高位震荡。美西港口仍拥堵严重,洛杉矶港开始实施7x24作业时间以应对港口拥堵的问题。考虑到核心瓶颈在于美国内陆供应链弹性有限,未来港口拥堵缓解仍需时间。三季度传统旺季欧美航线集运货量出现回落,需警惕需求拐点风险。紊乱阶段终将结束,考虑市场预期,与风险收益比,维持集运业“中性”评级。

值得注意的是,据媒体报道,中远海控执行董事、总经理杨志坚近日表示,从供求关系的角度来看,未来较长一段时期内,市场基本面不会发生根本性改变。预计2022年集运市场仍将处于运力供给短缺的状态。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