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媒:甘利明在选区中落败并向岸田文雄传达辞职意向,系现职自民党干事长首次

2021-11-01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日本广播协会(NHK)1日凌晨消息,根据开票结果,自民党干事长甘利明在众议院选举神奈川县13区中落败,立宪民主党新秀太荣志当选。报道称,这是自民党1955年建党以来现任干事长首次在选区中被打败。

日媒:甘利明在选区中落败并向岸田文雄传达辞职意向,系现职自民党干事长首次

据报道,甘利明已经向首相岸田文雄传达了辞职的意向,岸田将会根据选举全体结果党内情况作出判断。

据报道,自民党最终在选举中锁定了261议席,虽然较解散前276席有所减少,但大幅超过总议席数(465席)的半数。就此,岸田文雄称,“这代表(自民党)获得了日本国民认可。”

据NHK此前报道,自民党干事长甘利明10月31日夜间在做客开票快讯节目时称,如果自己在神奈川县13区选举中落败,“我认为不得不将自身进退交给总裁岸田文雄发配。还不知道具体情况,如果发生(落败)状况,将会认真磋商”。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