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发动机热效率超43%,3挡混动变速器,吉利正式发布“雷神动力”

2021-10-31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发动机热效率超43%,3挡混动变速器,吉利正式发布“雷神动力”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洋)作为“智能吉利2025”全域战略布局之一,10月31日吉利汽车正式发布雷神动力以及世界级模块化智能混动平台——雷神智擎Hi·X。

本次发布的雷神动力的产品矩阵包括雷神智擎Hi·X、高效传动、高效引擎、E驱。其中,雷神智擎Hi·X作为世界级模块化智能混动平台,包含1.5TD/2.0TD混动专用发动机,以及DHT(1挡变速器)/DHT Pro(3挡变速器)混动专用变速器,支持A0-C级车型全覆盖,同时涵盖HEV、PHEV、REEV等多种混动技术。以DHE15(1.5TD)混动专用发动机为例,该发动机为世界首款量产增压直喷混动专用发动机。DHE15(1.5TD)混动专用发动机采用高压直喷、增压中冷、米勒循环、低压EGR四大先进技术,创造当前世界量产混动发动机的最高热效率纪录——43.32%。

同时,雷神智擎Hi·X还搭载全球首个量产的3挡混动变速器。相比日系品牌的行星齿轮变速器和1速变速器,该变速器将双电机、变速器、电控制器等6合1高度集成,重量仅120公斤,最大输出扭矩却能达4920牛·米,扭质比高达41牛·米/公斤。此外,雷神智擎Hi·X还能实现全速域并联。据了解,在时速20公里以上时便可进入并联模式,实现弹射起步,远低于日系车混动车型至少70公里的并联车速,系统效率提高20%。在提升动力方面,起步时3挡DHT Pro通过离合器滑摩,匹配1挡大速比,实现弹射起步,起步加速能力提升50%。80-120公里/小时加速释放60%的储备功率。

据了解,雷神智擎Hi·X将首先搭载在“中国星”系列车型上,未来3年将提供包括强混、长续航插电混动和增程混动在内的多种动力组合,搭载在吉利、领克等品牌的20余款车型上。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