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10月30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1-10-31 中国政府网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国家卫健委:10月29日新增59例本土确诊病例

10月2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78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9例(上海5例,浙江4例,北京2例,内蒙古2例,湖北2例,广东2例,福建1例,广西1例),含7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浙江4例,北京1例,广东1例,广西1例);本土病例59例(黑龙江26例,均在黑河市;内蒙古19例,其中阿拉善盟18例、锡林郭勒盟1例;甘肃11例,其中兰州市5例、天水市4例、张掖市2例;北京2例,均在昌平区;宁夏1例,在银川市)。

>>详细阅读:

截至10月29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国家卫健委:新冠疫苗累计报告接种226222.6万剂次

截至2021年10月29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26222.6万剂次。

>>详细阅读: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国铁集团:停减涉疫地区旅客列车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在保证各主要方向旅客出行基本需求的前提下,果断调整旅客列车开行总量,及时减少长途普速旅客列车开行数量;停减涉疫地区旅客列车,停、限涉疫地区车站进京车票发售;不向中高风险地区或14日内有本土新增病例的城市开行旅游列车;对停开、停售前已售出的相关车票,实行免费退票。暂时取消旅客列车餐车堂食。

黑龙江黑河:多地升为中风险地区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经专家咨询组综合评估研判,黑河市指挥部决定,自2021年10月30日零时起,将黑河市爱辉区鹿源春社区宏志小区、黑河市爱辉区博文社区昌辉雅典城小区、黑河市爱辉区博文社区尚品佳苑小区、黑河市爱辉区长海社区中房76号楼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将已列入中风险地区的2个区域调整为黑河市爱辉区长海社区盛泰小区、黑河市爱辉区人保财险社区林业集资楼小区。

黑龙江哈尔滨: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0月30日,哈尔滨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该病例为黑河市抵返哈人员,曾前往恒大时代广场1期、哈飞集团、比优特超市等地请与该病例有过接触史或活动轨迹有时空交集、重合的人员,要迅速做好个人防护,立即拨打社区或属地疫情防控部门电话。请广大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哈,确需离哈的,自10月30日18时起,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凭健康码绿码通行,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安徽铜陵: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据铜陵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境外返铜人员谢某,在第一入境地河南郑州接受14天集中隔离、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后,10月28日乘坐G1904次列车1车厢于17时41分抵达安徽铜陵,专车闭环转运继续进行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后及时转至定点医院,经专家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于10月30日4时39分网络直报。提醒乘坐10月28日G1904次列车有关人员及时向所在社区报备。

江西上饶:铅山县发现1例核酸阳性人员,在度假区工作

据上饶市铅山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10月30日,铅山县葛仙山镇发现1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该人员在葛仙村度假区仙村客驿餐厅工作,住集体宿舍,曾前往葛仙山镇朱村、葛仙山镇南耕村、湖坊镇提醒10月13日以来有葛仙山镇旅居史,与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有接触或轨迹有交叉的人员,立即向社区和工作单位报告。

山东日照:五莲县城区部分区域实行封控管理

据日照市五莲县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自10月30日起,在原有12处封控区基础上,新将山城全鸡店、城市盛景小区、洪凝街道河西居、育才佳园小区、桃园新居小区、远大新城小区、机电家属院、洪凝街道后旋子村、丽景华庭小区、新华书店家属院调整为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理措施。

内蒙古:暂停铁路、公路口岸客运功能

据10月30日内蒙古自治区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目前,内蒙古铁路、公路口岸客运功能全部暂停。满洲里铁路和公路口岸,二连浩特铁路和公路口岸,甘其毛都、策克、满都拉、珠恩嘎达布其、额布都格公路口岸保持货运通行。近期由于疫情影响,当前二连浩特公路、策克和珠恩嘎达布其口岸暂停了通关业务。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