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庄园牧场:前三季度扣非净利同比大增逾16倍 “三年倍增”蓝图逐步显现

2021-10-30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10月29日晚,庄园牧场(002910,股吧)(002910.SZ,01533.HK)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35亿元,同比增长39.8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28.44万元,同比增长418.8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710.10万元,同比增长1676.78%。

落实上游奶源战略布局,拓宽护城河

庄园牧场目前是甘肃省内投资规模较大,集奶牛养殖、乳品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专业化乳制品生产企业。截至6月底,公司在甘肃、陕西和青海拥有运营中的标准化奶牛养殖场共7座,存栏奶牛共16434头,2021上半年生鲜乳产量43,387吨,自有原奶供给率超过70%。

2021年,公司重大建设项目顺利推进,奶源建设再上新台阶。半年报中表示,公司正在建设中的“金川区万头奶牛循环产业园项目”布局黄金奶源带,预计2021年末可完成全面建设。该项目建成后每年可提供优质生鲜奶6.8万吨,可直接和间接带动饲料粮种植基地面积3万亩,将有效应对原料奶源短缺或成本波动风险。

国资入主加快资源整合,三年倍增驶入发展快通道

2021年,庄园牧场迎来国资甘肃农垦集团入主,打造产业链协同效应,迈入全新发展阶段。

在“金川区万头奶牛循环产业园项目”定增中,甘肃农垦集团通过全资子公司甘肃农垦资产公司出资3.33亿元认购获得了庄园牧场16.23%股份,甘肃农垦资产公司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2021年1月22日,甘肃农垦集团以4.27亿元受让兰州庄园投资有限公司股权而获得控制上市公司3200万股股份,甘肃省农垦集团通过甘肃农垦资产公司和兰州庄园投资有限公司合计持有庄园牧场68,826,365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比例为 29.61%,为公司控股股东,甘肃省政府国资委为最终实际控制人。

甘肃农垦集团在全国奶源主产区之一的河西走廊拥有丰富的饲草料种植基地和组织化、机械化程度非常高的经营团队。其在河西走廊拥有21家农场和80万亩耕地,具有发展奶牛养殖业优越的区位和自然禀赋。

入主庄园牧场,是甘肃农垦集团贯彻甘肃省委省政府大力发展十大生态产业、践行以混合所有制改革为突破口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也是落实全省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的战略选择。

据悉,庄园牧场与甘肃农垦下属子公司已签订牧草供应合同。庄园牧场表示,甘肃农垦集团未来将利用自身运营管理经验以及产业资源优势,进一步补强庄园牧场的牧草供应、奶源等上游产业链。

展望未来,庄园牧场有望将紧抓甘肃省产业升级和优质产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的契机,加码布局上游奶源建设,进一步巩固公司在甘肃地区的龙头地位,助力甘肃省乳业迈入全国中上水平。(秦文)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