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万联证券:给予菱电电控买入评级

2021-10-30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2021-10-30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周春林对菱电电控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点评报告:业绩符合预期,电控产品成长空间较大》,本报告对菱电电控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127.0元。

菱电电控(688667)

报告关键要素:

公司发布 2021 年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 5.98 亿元,同比增长 16.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21 亿元,同比增长17.12%,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 1.74 亿元,同比增长-9.6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0.42 亿元,同比增长 15.61%。

投资要点:

业绩符合预期,毛利率环比改善: 2021 年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 1.74亿元,同比/环比增长-9.60%/-22.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42 亿元,同比/环比增长 15.61%/-4.22%,在芯片紧缺、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下, 三季度商用车销量同比下降约 35%,公司业绩表现基本符合预期,且好于市场平均水平,其中 Q3 季度公司毛利率 31.73%,同比/环比增加 1.72%/3.57%,展现出一定的改善,预计主要由于技术服务收入的提升及成本良好的控制所致。

国六 RDE 法规实施及新能源汽车电控产品的良好拓展,公司市场份额有望持续提升: 由于技术难度更高的 RDE 法规将于 2023 年 7 月 1 日正式实施,部分跨国 EMS 企业可能难以满足车企快速开发的要求, 行业竞争角度利于自主 EMS 企业进口替代,另外“大吨小标”治理导致合规蓝牌轻卡转向汽油车发动机的趋势, 也进步扩容汽油车 EMS 规模空间,公司作为自主 N1 类车型 EMS 龙头企业,凭借快速开发速度优势、 响应服务优势,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长期来看,公司 IPO 募投项目即将投产, GDI 项目开发顺利,有望实现主流乘用车 EMS 突破,且掌握新能源车型( GCU、 MCU、 VCU) 多种产品,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高速发展, 混动车型及纯电动车型电控产品有望快速放量。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由于今年受汽车芯片供给、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 我们调整了之前的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公司 2021-2023 年营业总收入分别为 9.3 亿元、 12.2 亿元和 16.4 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 1.9 亿元、 2.4 亿元和 3.3 亿元, EPS 分别为 3.65 元、4.66 元和 6.35 元,结合 2021-10-28 日收盘价对应的 PE 分别为 31.75倍、 24.90 倍和 18.27 倍,考虑到公司作为自主优质 EMS 企业, 市场份额有望持续提升,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 客户拓展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电控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5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5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95.19;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菱电电控(688667)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1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