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1871年洛杉矶华人大屠杀“不容遗忘”

2021-10-30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10月30日报道 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10月24日发表该报专栏作家弗兰克·熊的文章,题为《历史忘记了1871年洛杉矶华人大屠杀,但我们都被它的暴力所影响》,全文摘编如下:

150年前的10月24日,数百名主要是白人的暴徒来到现在的洛杉矶市中心,不分青红皂白地殴打、枪击和绞杀他们见到的任何一个华人。

1871年的洛杉矶华人大屠杀导致18名华人死亡,据信这是该市有记录以来最恶性的一次种族暴力事件。人们很快迫不及待地把它忘掉了。

这个当时的边远城镇因为暴力和无法无天而登上全国媒体的头条,这令该市领导人感到尴尬,他们增强了警察局的力量,并试图恢复法治。其中8名袭击者因所犯罪行接受了审判,但最终获释。

一个半世纪后,随着亚裔美国人面临疫情引发的种族暴力活动激增,我开始思考这段被遗忘的历史带给我们、却被我们忽略的教训。

这次大屠杀被湮没,以至于那些扎根唐人街多年的人也是直到几代人之后才知道发生了这件事。

洛杉矶市直到2001年才安装了一个小牌子,开始纪念这次事件。在事件发生以来的150年里,没有幸存者的亲属站出来,也没有目击者的讲述。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