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科思股份:胜帮投资、胜帮投资等6家机构于10月27日调研我司

2021-10-30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2021年10月29日科思股份(300856)发布公告称:胜帮投资刘倩倩、胜帮投资张哲、国泰君安王兴祥、中信证券(600030,股吧)杜一帆、中信证券徐晓芳、中信证券李鸿钊于2021年10月27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简单介绍一下公司三季报情况

答:公司上市以来持续在合成香料和防晒剂两个领域发力。去年受到疫情影响,防晒剂市场有所萎缩,今年二季度以来防晒剂市场需求开始好转,三季度防晒剂市场持续恢复。此外,由于原材料和海运费价格上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公司三季度的毛利率。目前,公司正根据成本影响情况,积极与客户商谈调整价格,大部分客户都能理解和接受。

问:四季度预期能否实现持续增长,以及业绩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

答:去年三季度受到海外疫情直接影响,基数相对较低,今年三季度同比增长幅度较大;四季度预计可以持续现有的恢复增长态势。业绩增长驱动方面,主要是量的增长(包括老产品的恢复增长和新产品的陆续放量),价格因素的驱动情况要看四季度实际调价情况,但价格不是业绩增长的决定因素。

问:预期公司毛利率水平能否恢复以及恢复周期

答:公司认为30%-35%是比较合理的毛利水平,公司也是在这个基础上做些合理的价格调整的,具体恢复情况主要看后期的调价情况和成本变动情况。

问:与市面已有防晒剂相比,公司的新型防晒剂二乙氨基羟苯甲酰基苯甲酸己酯的优,劣势,以及后期如何推广

答:和阿伏苯宗一样,二乙氨基羟苯甲酰基苯甲酸己酯是一种紫外线UVA防晒剂。相比阿伏苯宗,二乙氨基羟苯甲酰基苯甲酸己酯在配方体系中的稳定性更好,可显著提高防晒产品的SPF值和PA值,缺点是目前价格较高(国内价格更高)。该产品在国内市场的使用量相对较大,公司除持续做好国际大客户的推广和服务外,也会面向国内客户加大开发力度,建立相关销售渠道。

问:新产品二乙氨基羟苯甲酰基苯甲酸己酯市场规模及未来产能消化

答:目前二乙氨基羟苯甲酰基苯甲酸己酯市场规模为1,000吨左右,但年复合增长率较高(尤其是国内市场的增长率)。未来3年内公司产能逐步释放,在市场自然增长的基础上,该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达到30%-40%,基本可以消化规划产能。

问:公司目前各主要产品的产能和产能利用率情况

答:目前,公司主要合成香料产品和新型防晒剂双-乙基己氧苯酚甲氧苯基三嗪(P-S)产品基本是满负荷运行;其他主要产品产能利用率总体上在75%-85%之间,新建产线的产能也在逐步提升中。

问:公司规划在安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投资建设的高端个人护理品及合成香料项目主要产品类别,投资计划及资金安排,预期43亿产值实现周期

答:该项目主要建设高端个人护理品及合成香料项目,总体方向在包括防晒剂在内的高端个人护理品原料和大品类的合成香料领域,预计在项目建设完成后三到四年达产。项目将分期建设,总建设期预计为4年,公司将根据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前期以自有资金、银行融资等方式满足项目建设所需资金,后续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是否需要其他的融资渠道。

问:近期上游大宗原料价格猛增,双碳政策出台,公司面临的行业形势,公司向下游转嫁成本的能力

答:针对三季度以来原料价格的上涨,目前正在与客户积极沟通调整价格。公司客户较为优质,对于当前的市场环境和供应端是的实际情况,均能够理解,总体上是接受的。

问:公司纵向延伸计划及进展

答:公司短期内暂时没有发展终端消费品的计划,关于配方研究目前整体还在技术储备阶段,计划以防晒配方为切入点开展相关配方研究。一方面完善客户服务体系、促进销售,另一方面做好产业链延伸技术储备。

问:针对海外客户的主要销售模式

答:公司采取以直接销售为主、经销商销售为辅的销售模式,针对中小客户以及部分区域性市场,会采用经销的方式。

问:关于化妆品原料市场的国产替代

答:以前国产品牌比较喜欢找国际大牌买原料,也作为其自身品牌宣传的一个方面;随着公司品牌知名度的持续上升,尤其是在国内市场影响力的提升,已经逐渐吸引更多国产化妆品品牌开展合作。

科思股份主营业务:日用化学品原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科思股份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7.43亿元,同比下降2.38%;归母净利润1.12亿元,同比下降5.86%;扣非净利润9771.09万元,同比下降15.81%;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35亿元,同比上升21.5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525.96万元,同比上升0.48%;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038.98万元,同比下降6.06%;负债率9.97%,投资收益1237.73万元,财务费用422.5万元,毛利率29.82%。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增持评级1家;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科思股份(300856)好公司评级为4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