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我们为《参考消息》“穿衣密封”

2021-10-29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10月29日报道(文/李伟英)

上世纪60年代,我是邮局投递员,在每天投递的报刊中就有《参考消息》。不过,那时的《参考消息》可神秘呢!你以为睁眼就可看其内容?非也!邮局人员要为每份《参考消息》“穿上衣服”。呵!不是被折叠装于信封内,就是用其他纸张把其密封,想一睹其“真容”都难。想订阅不是有钱就能,要相当级别的单位才行。为防丢失,更为保密,《参考消息》的分发、运输、投递环环紧扣,层层交接签收,一律作为挂号邮件处理,订阅单位经办人签收后,要即送领导亲拆,其他人无权拆阅,更不准“偷窥”。

改革开放后,情况便大不一样了。随着政策的宽松和平民事业的扩展,人们对国内外资讯的需求日益浓烈,《参考消息》也步入了改革的行列,逐步揭开了昔日神秘的面纱,融入人民大众的生活之中,成为人们了解世界的一个重要窗口。随之而来的,是阅读范围大大扩展,发行份数也节节攀升,报纸的订阅、运输、分发、投递也完全放开了,邮局为报纸“穿衣密封”、层层签收画押的做法一去不复返了。今天,别说任何人均可订阅,就是各级图书馆、文化馆,甚至街头的报刊摊,都可以任凭人们购买、取阅了。《参考消息》真正融于人民大众之中了。

《参考消息》发行和投派方式的演变,充分展现了国家改革开放宽阔的步伐。(作者为广东省佛山市读者)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