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闻8点见丨脸书改名Meta,扎克伯格建元宇宙是前瞻还是炒作

2021-10-29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新闻8点见丨脸书改名Meta,扎克伯格建元宇宙是前瞻还是炒作

新闻8点见,多一点洞见。每天早晚8点与你准时相约,眺望更大的世界。

为了表达重视元宇宙,Facebook索性更名为Meta,扎克伯格此举既为了重塑品牌,也试图逃避针对Facebook越来越多的负面指控和审查。

当地时间10月28日,Facebook正式宣布母公司名称更改为“Meta”,以反映其对构建元宇宙的专注。创始人扎克伯格表示,计划建立一个“元宇宙”——一个人们可以在虚拟环境中玩游戏、工作和交流的网络世界。

新闻8点见丨脸书改名Meta,扎克伯格建元宇宙是前瞻还是炒作

元宇宙概念涉及AR、VR、5G、云计算等前沿技术,这个概念近期被国内外不少企业和资本追捧。

在10月28日召开的年度 Connect 会议上,扎克伯格说,“今天,我们被视为一个社交媒体公司,但在我们的 DNA 中,我们是一个构建技术来连接人们的公司,元宇宙是下一个前沿阵地,就像我们刚开始建立社交网络一样。”

然而多家媒体认为,Facebook改名也和近来其受到的诸多审查有关。

近日,曾在Facebook任职产品经理的豪根(Frances Haugen)女士在离职之后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提供了大量有关Facebook的内部研究资料,控诉公司“将自身利润置于用户安全和利益之上”,并呼吁政府对这家社交媒体巨头进行监管。

豪根女士声称Facebook为了利益故意推广那些让人们愤怒的内容、Instagram平台对于青少年的精神具有负面影响,然而Facebook的高管予以否认。

改名能否帮助Facebook摆脱负面质控?新兴的元宇宙概念未来究竟市场表现如何?这一切还有待时间给出答案。阅读全文>>>

云南瑞丽一年内3次“封城”,目前疫情防控难度仍然严峻,但是在疫情防控的同时也需保障民生。

10月29日凌晨,瑞丽市举行新闻发布会,回应了长期管制导致瑞丽民众生活困难的问题。

新闻8点见丨脸书改名Meta,扎克伯格建元宇宙是前瞻还是炒作

近期一些网友在网上反映瑞丽民众生活困难,涉及复学、复工复产、离瑞管制政策、集中隔离管理。10月28日,曾在瑞丽挂职副市长的戴荣里发表文章《瑞丽需要祖国的关爱》,希望当地“适度开放一些经营场所”,逐渐恢复生产和贸易等等,进一步引发社会关注。阅读全文>>>

此次发布会上,瑞丽政府表示,将全面强化边境管控,严格管控离瑞通道,同时,切实强化社会民生保障,认真落实惠农惠民惠企政策,统筹做好群众生产生活保障。

瑞丽市积极响应民意诉求,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并着力解决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民生困难,体现了民生至上的理念,值得肯定。这也表明,政府一定要听得到那些“沉默的声音”,要把民众的困难当成天大的事,主动办、及早办,办就要办好,办就要办到位。

网友的关注不是政府依法行政的阻碍,而是一种强大的助力。民有所呼,政有所应,这样才是良性的互动,这样才能凝聚力量,共克时艰。 阅读全文>>>

10月18日至28日24时,甘肃累计有本土确诊病例75例。甘肃防疫现状如何?本轮疫情何时将得到控制?

10月29日,据甘肃疫情防控发布会,截至28日,甘肃省已对发生新冠肺炎疫情的34个小区实行封控。这些小区分布在兰州、张掖、嘉峪关、陇南等4个市。截至28日,甘肃省共采集核酸检测样本2619万份,已出检测结果2538万份。

新闻8点见丨脸书改名Meta,扎克伯格建元宇宙是前瞻还是炒作

另外,国家已向甘肃省派出19名专家,指导患者救治工作。甘肃省在防控同时加快疫苗接种工作,计划年底前完成3岁到11岁目标人群第一剂次和第二剂次接种。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专家、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学首席专家董小平表示,本轮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是因旅游而来,病毒主要依托旅游交通工具、聚餐、景点等进行传播。前几轮大范围核酸检测结果显示,出现的阳性病例人数均在个位数,这说明当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进展顺利。

董小平说,根据测算,从10月20日起,只要政府继续采取严格有力的疫情防控措施,群众高度配合,疫情有望在一个潜伏期内即14天左右得到控制。阅读全文>>>

露营已碾压密室逃脱、剧本杀等,成了95后的最爱和资本的宠儿。但露营的市场能如同露营的体验一样轻松惬意吗?

浙江杭州周边一处户外露营地里,林静(化名)兴奋地搭着帐篷,朋友在一旁的草地上摆放桌椅,男友不断地翻滚着烧烤架的肉串。

“和三四个朋友尽情在草地上玩耍,晚上听着音乐,吃着烤串,喝着啤酒。睡在帐篷里抬头就能看到月亮,运气好还能看到繁星,尽情享受离开城市喧嚣的安宁时光。”林静说这就是她喜欢露营的原因。

新闻8点见丨脸书改名Meta,扎克伯格建元宇宙是前瞻还是炒作

与传统粗放的露营不同,新兴露营打造出轻奢的氛围,吸引了众多年轻人。人们通过露营亲近自然、结交朋友。

然而经营露营并不轻松。商家邓丽告诉新京报记者,露营需要巨大的前期投入。通常单个营地光是购买装备的价格就在40万元上下,如果再算上动辄数万元的租金、工作人员开支以及水电、厕所等基础设施的费用,单个露营地的成本需要上百万元。

另外,露营是季节性活动,市场黄金期主要集中在四五月和十月、十一月春秋两季,其他时段因为天气原因少有玩家光顾。

相对欧美和日本等较为成熟的市场,当前国内市场并不稳定。露营尽管势头火热,并不保证所有人都能从中获利。阅读全文>>>

编辑 魏冕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