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谷歌第二代Tensor芯片信息曝光:预计将由Pixel 7系列首发搭载

2021-10-29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谷歌旗下手机品牌Pixel的新型号Pixel 6系列在今天(10月29日)正式上市,Pixel 6系列作为谷歌Tensor芯片的首秀机型,在发售前就备受消费者和其他厂商的关注。而在发售后,Pixel 6系列也确实证明了Tensor芯片优秀的表现,称得上是一次不错的初登场。

Tensor芯片作为谷歌的第一款自研芯片,拥有两颗2.02GHz的ARM Cortex-X1超大核;两颗2.3GHz的ARM Cortex-A76大核;四颗1.8GHz的ARM Cortex-A55小核;以及20核ARM Mali-G78图形处理器,性能足以称之为优秀。

Tensor芯片采用了比高通骁龙888更为激进的两颗超大核的八核心方案,同时针对AI运算场景引入了专门的TPU模组,这使得Tensor芯片在性能得到保障的同时在AI运算上有着相当出色的表现,同时Tensor芯片也整合了此前Pixel系列的Titan M安全芯片,使得主板的集成度进一步提高。

而就在大部分人还在讨论Pixel 6系列和Tensor芯片表现的时候,海外数据挖掘团队就在其中发现了关于Pixel 7和第二代Tensor芯片的蛛丝马迹。

通过研究Pixel 6的应用程序,该团队发现了一个与Pixel相关的代号:“Cloudripper”,并认为这一代号并非Pixel 7的开发代号,而是Pixel 7系列共用的底板或开发板代号。之所以会做出这样的判断是因为在今年早些时候也出现过类似的代号Slider”,而这是Pixel 6系列共用的底板代号。

据悉,根据之前查看的文件来分析,Cloudripper应当和谷歌的第二代Tensor芯片有着一定的关联。这是因为在代码中提到了代号“GS201”,而与之对应的是此前在Pixel 6系列中发现的对应Tensor芯片的代号“GS101”。

从代号来看,这款将会用在Pixel 7系列上的“GS201”将会是一款Tensor芯片的升级换代版本,这或许能够说明谷歌计划在明年的旗舰机Pixel 7系列上使用第二代Tensor芯片。希望待到明年第二代Tensor芯片正式公开时能够给予我们更大的惊喜。

谷歌第二代Tensor芯片信息曝光:预计将由Pixel 7系列首发搭载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谷歌#谷歌Tensor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