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百世集团以68亿向极兔速递转让国内快递业务 去年全年收入300亿

2021-10-29 中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华网财经10月29日讯,今日,百世集团(BEST.N)宣布与J&T极兔速递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公司将向极兔转让旗下国内快递业务。目前,双方就转让相关事宜正在稳步推进中。

公告显示,百世集团旗下国内快递业务将以68亿元人民币,合约11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极兔。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极兔速递是一家于2015年从印尼起家的快递企业,创始人李杰原为OPPO高管,在OPPO、VIVO系的支持下,短短几年便迅速成长为东南亚第二大快递公司。

2020年3月,已成为东南亚第二大快递公司的极兔速递正式“杀入”中国市场,并且以“以价换量”的低价策略在国内快递业掀起新一轮价格战,因此一度被多家快递公司封杀。

据悉,目前极兔在国内的日单量在2200-2500万单的水平,成为国内继“通达系”后的又一大头部快递公司。此外,据外媒报道,极兔速递正在考虑将IPO地点从美国转移到中国香港,预计IPO将筹集10亿美元资金。

8月18日,百世集团发布了2021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财报摘要显示,百世集团2021年第二季度营业收入为74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百世快递营收环比增长15%;百世快运营收环比增长19%;百世供应链环比营收增长7%;百世国际营收同比增长63.4%。

继去年11月公布战略调整计划以来,百世集团聚焦快递、快运、供应链、国际业务板块。二季度,百世快递单量达23亿件;百世快运总货运量同比增长9.3%至244万吨;百世供应链客户结构调整计划持续起效,订单量超1.2亿;百世国际东南亚包裹总量同比增长140.7%。

百世快递方面,二季度单量达23亿件,同比增长1.2%,单票成本同比降低8.5%。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百世快递是2020年中国唯一一家全年业绩处于亏损状态的上市快递企业。

百世集团2020年全年营业收入为300.0亿元,同比减少7.3%;其中,百世快递、百世快运2020年的全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94.2亿元及51.6亿元。百世集团全年毛利润为2.4亿元。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