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安信证券:给予菱电电控买入评级,目标价位150.0元

2021-10-29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2021-10-29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马良对菱电电控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Q3业绩符合预期,国产替代成长可期》,本报告对菱电电控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150.00元,当前股价为127.0元,预期上涨幅度为18.11%。

菱电电控(688667)

事件:10月28日晚,公司发布三季度报告。公司前三季度营收5.98亿元,同比增长16.65%;归母净利润1.21亿元,同比增长17.12%;扣非归母净利润1.03亿元,同比增长5.52%。Q3单季度营收1.74亿元,同比降低9.60%;归母净利润0.42亿元,同比增长15.61%;扣非归母净利润0.33亿元,同比增长1.94%。

Q3业绩符合预期,盈利能力稳步提升: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为30.15%,净利率为20.23%,Q3单季度毛利率31.73%(+3.56pcts),净利率24.12%(+4.63pcts),不断增强盈利能力。公司研发投入不断增加,前三季度研发投入0.53亿元(yoy+51.97%),营收占比8.87%(+2.06pcts);Q3研发投入0.19亿元(yoy+52.39%),营收占比10.82%(+4.4pcts)。主要系随着公司规模扩张和研发项目增多,公司加大研发投入,人员、设备、材料及试验相关费用均增所致。

大客户数量不断增加,打开市场空间:汽车发动机控制系统(EMS)是汽车电子核心的部分之一,尤其是在中高端乘用车EMS领域,基本被跨国企业垄断。公司是稀缺的国产EMS厂商,主要业务类型包括传统车型(EMS、PFI、GDI、两用燃料车型等),新能源车型(GCU、MCU、VCU),智能网联(T-BOX等),重点推进GDI车型、新能源汽车和T-BOX的产业化。产品在汽油N1类EMS领域处于市场领先地位,在M1类交叉乘用车市场取得一定市场份额,并开始逐步进入M2类市场。自上市后至今,新进入的大客户数量是历史上数量的总和,有望在未来两年逐步产生销售收入,并依托GDI平台优势,持续开拓主流乘用车市场。根据公司10月18日公告,公司与森萨塔签订汽车动力传感器领域战略合作,长期看来我们认为将利于公司提升EMS产品质量优势,保证产品供应,增强品牌影响力与核心竞争力。

国六RDE政策加持,持续受益国产替代:国六RDE法规(即实际道路污染物排放)鉴于技术难度延迟至2023年7月1日实施,法规要求实施更高、给到车企的准备时间更短。跨国EMS企业承接项目能力有限,竞争力下降,逐渐退出国内市场。公司具有自主企业的快速验证开发优势和技术迭代速度优势,持续优化成本,提升市场份额带来技术服务收入增量。根据9月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公司计划新增约20个发动机台架实验室、2个排放实验室、2个新能源实验室,以满足国六阶段新法规对排放、低温起步等技术要求的项目需求,预计明年基本完成建设并投产。蓝牌轻卡“大吨小标”的治理,带动了4.5吨以下的蓝牌轻卡转向为3.5吨汽油车、从柴油发动机转向汽油发动机的趋势。预计随着汽车保有量和行业集中度提升,公司将在轻卡市场持续受益。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1年~2023年收入分别为10.54亿元、13.33亿元、15.35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35亿元、3.34亿元、3.77亿元,EPS分别为4.55元、6.47元和7.31元,对应PE分别为26倍、18倍和16倍,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芯片供应紧张导致的采购风险;客户集中度较高的风险;汽车行业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核心零部件国产化不及预期的风险。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5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5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95.19;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菱电电控(688667)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1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