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黑龙江绥阳:守好丰收成果防诈宣传伴秋收

2021-10-29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秋收以来,黑龙江省绥阳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针对广大农民开展了一项新工作,宣传防诈骗。

连日来,检察院小微企业服务站的检察官走进乡村,走进辖区内的田间地头,帮助村民收割的同时,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向农民宣传了诈骗的典型手法、防范知识和应对技巧,并耐心解答群众疑虑,宣讲防范电诈的小知识,一防卖粮时被骗,二防粮款到手被骗。检察院还制作了防诈骗宣传单1000余份,送到辖区农户的手里。同时,针对农民遇到的法律问题,接受村民咨询200余人次。

通过宣传,提高了村民防范电信诈骗意识,扩大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知悉率、覆盖面和关注度,增强了村民抵制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免疫力",同时捂好了农民的钱袋子,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郑黎黎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刘伟林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