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天能股份:首批公交车用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下线

2021-10-29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10月29日,天能股份旗下的浙江天能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天能氢电”)首批公交车用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下线,工人们正在装箱,8套系统将发往四川南充县的浙江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集团有限公司生产基地。

天能股份:首批公交车用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下线

天能氢电T62-C-B02公交车用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配备自研电堆,额定功率为62kW,是一款专为吉利商用车量身打造的高安全、高智能、长续航的氢燃料电池系统;在吉利公交车产品配套应用后,兼容性强,具有0碳排,加氢5分钟、续航超500km,电堆寿命可达10000小时以上等优异性能;运行时,只排放清洁水,不排放废气;可量产,适用于公交车、客车和轻型物流车等市面上大部分车型应用。

“产品自主研发,从立项到中试下线迭代升级,历时12个月,零配件国产化率高达90%,迭代升级后比上一代系统氢耗降低18%,拥有专利20余项,动力强劲,节能降耗,低碳环保。”天能氢能源科技公司系统技术总监向德成表示。

这是天能氢电与吉利商用车在产品开发、技术合作、示范运营、市场拓展等领域展开的深度合作。目前,天能氢电中试产能能做到一年300套,正在建设的一条1000套产线,预计明年投产。

天能氢电坚持科技创新,深入推进氢能和燃料电池产业化发展,与国内多家主流车企开展合作,自主研发的高性能TNFC-LP2020型号水冷电堆产品,经过德燃动力不间断产品测试验证后,已经正式匹配德燃动力的FCV6座版观光车,在嘉兴基地进行示范运营;装载天能T60-C氢燃料电池系统的南京金龙NJL6106产品型号燃料电池低入口城市客车入选工信部第345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名单。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