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攻守兼备 稳中求进 鹏华民丰盈和实力演绎“固收+”魅力

2021-10-29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随着居民理财需求的日趋强烈,“固收+”基金产品备受资金青睐,投资价值逐渐获得投资者的认可,各大基金公司也加大布局“固收+”基金,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今年以来共有591只“固收+”基金成立。

作为基金行业“老十家”之一,鹏华基金固收团队凭借出色的业绩表现在业内声名远扬。在“固收+”赛道中,实力舵手汪坤凭借稳健、谨慎的投资风格,彰显了其杰出的管理能力,颇受投资者认可。在债市持续震荡的环境下,汪坤在保持较为稳定的业绩的同时,仍能把回撤控制在较低的水平。根据Wind数据,截至2021年9月30日,鹏华招华一年A自2020年8月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达7.58%,最大回撤仅为-0.37%。此外,据基金定期报告数据,截至二季度末,鹏华招华管理规模已经达到11.56亿元,较成立之初接近翻倍。他掌管的另一只基金鹏华民丰盈和6个月持有A(011552)自2021年3月成立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也达到了4.46%,受到零售投资者的广泛关注。

鹏华民丰盈和6个月持有混合基金作为一款“固收+”产品,其基于绝对收益的产品特点,把努力做好业绩的稳定性放在第一位,控制回撤水平,以股债均衡为目标,追求风险调整后收益。在具体仓位比例方面,将不超过30%的资产进行权益投资,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基础上,通过积极主动的投资管理,合理配置债券等固定收益类资产和权益类资产,追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在产品的具体投资框架方面,基金经理汪坤主要关注三方面的收益与风险。第一,在权益的仓位管理方面,在国内市场,按照桥水的“风险平价”思路,股票最优占比约为7%,即7%的股票对组合波动的风险贡献和93%债券相当。因此,权益仓位上限在10%左右的股债混合类产品,是具有理论基础并符合中国市场的实际情况,并有可能通过大类资产配置为客户创造收益稳定的产品。第二,在权益的行业选择及轮动方面,基于与固定收益投资相同的“自上而下”的投资理念进行大类资产配置。通过对宏观经济、货币政策、财政政策、流动性、市场估值等全方位的评估进行仓位的管理,同时对基本面、产业政策、行业景气度等进行行业比较,在行业轮动中获取收益并控制组合回撤。第三,在债券的久期方面,对于有一定收益要求的绝对收益策略的组合,在固定收益投资方面,以期限匹配策略为主,获取相对稳定的票息收益。

除了汪坤本人出色的管理能力,鹏华固收团队也为鹏华民丰盈和提供了强大的后盾支持。鹏华基金固定收益团队组建于2003年,在业内属于先行者,并作为第一批社保管理人开始管理社保基金债券组合,同年即发行并管理公募债券基金,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具有66人队伍的“黄金战队”。在近期公布的第十八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中,鹏华基金蝉联了“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奖,同时在第十六届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奖评选中,凭借中长期优秀业绩也蝉联“固定收益投资明星基金公司”奖。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