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百度集团副总裁景鲲请辞极米科技董事,吕文颖补选为非独立董事

2021-10-29 蓝鲸TMT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百度集团副总裁景鲲请辞极米科技董事,吕文颖补选为非独立董事

极米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提名的非独立董事景鲲提交的辞职报告,景鲲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以及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其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景鲲未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股份。

公告指出,经公司持股3%以上股东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提名和提名委员会审查,公司于2021年10月27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补选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审议通过补选吕文颖为公司非独立董事,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一届董事任期届满日止。上述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据了解,吕文颖2010年7月起在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任职,至2013年7月任经理;2015年7月起在高盛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投资银行部任职,至2019年10月任执行董事;2019年10月至今任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战略投资管理部总监。

公开资料显示,景鲲现任百度集团副总裁、百度智能生活事业群组(SLG)总经理,百度人工智能产品委员会主席。全面负责小度系列硬件、小度助手和小度对话式人工智能操作系统(DuerOS)的产品、研发、运营、商务等工作。 曾历任百度搜索公司产品委员会主席、大搜索总产品架构师。加入百度之前担任微软首席研发总监,负责微软必应搜索亚洲市场的研发工作,也是微软小冰的创造者。

(责任编辑:郑希)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