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长江健康旗下海灵药业注射用拉氧头孢钠国内首家通过一致性评价

2021-10-29 壹财信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长江健康旗下海灵药业注射用拉氧头孢钠国内首家通过一致性评价

  10月28日晚,长江健康(002435.SZ)发布公告称,公司于当日收到旗下二级子公司海南海灵化学制药有限公司(下称“海灵药业”)的通知,其主要产品注射用拉氧头孢钠(噻吗灵)成为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下称“一致性评价”)。海灵药业成为该品种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首家企业。

  海灵药业生产的噻吗灵属于氧头孢烯类抗菌药物,具有疗效确切、安全性高、耐药率低、药物经济性好的特点,已获得国家多个指南、路径、共识等用药推荐。此次率先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也凸显了其在产品质量方面的稳定优势。

  噻吗灵临床应用非常广泛,可用于敏感菌引起的各种感染症,如败血症、脑膜炎、呼吸系统感染症(肺炎、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症、肺化脓症、脓胸等 ),消化系统感染症(胆道炎、胆囊炎等), 腹腔内感染症(肝脓疡、腹膜炎等),泌尿系统及生殖系统感染症(肾盂肾炎、膀胱炎、尿道炎、淋病、副睾炎、子宫内感染、子宫附件炎、盆腔炎等),皮肤及软组织感染、骨、关节感染及创伤感染。

  资料显示,噻吗灵在全国各省市医院覆盖率较高,市场销售较好,每年销售额基本保持在20亿元左右。根据米内网数据,头孢类药物品牌排名中,噻吗灵年年进入排行榜,并名列前茅。

  据药融云一致性评价数据库显示,截至目前海灵药业已有14个品规通过(含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

  噻吗灵通过一致性评价将有利于海灵药业未来市场销售和提升市场竞争力。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壹财信。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