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王锡章任福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

2021-10-29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12分钟

据《福州日报》消息,10月28日福州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通过,任命王锡章为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福州市公安局局长。

王锡章任福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

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为民为王锡章颁发任命书。(图片来源:福州公安)

据官方简历,王锡章生于1972年10月,曾长期在福建省公安厅工作,历任福建省公安厅刑警总队严重罪案侦查队副队长、刑事侦查总队综合科科长、有组织罪案侦查一队队长等职。

2010年12月起,王锡章历任福建省公安厅刑事侦查总队副总队长、法制总队总队长等职。其间,于2014年7月至2016年7月挂职任漳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2019年11月,王锡章调任三明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督察长,并兼任三明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同年12月任三明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至此番调整。

据福建警察学院微信公众号报道,王锡章为该校1993届校友。报道称,王锡章在侦破严重暴力犯罪案件、扫黑除恶、打拐、缉毒、重大活动安保和执法办案、警务指挥等方面具有较丰富的实战经验和理论研究,在维护稳定、守护正义等方面作出重大贡献、建立卓著功勋,多次在全国公安系统会上作典型发言。

据报道,王锡章直接组织指挥、参与打掉重大黑恶团伙330多个,抓获嫌犯670余名。远赴南美、非洲、欧洲等10多个国家开展打击涉华“黑帮”犯罪专项行动,不畏黑帮“炸弹就在你身边”的死亡威胁和枪支泛滥、疟疾横行等挑战,在枪林弹雨中侦凶缉恶,成功摧毁侵害华人华侨的绑架、抢劫、杀人、敲诈勒索等暴力团伙23个,破案103起,抓获“红通”等逃犯74名,追赃并返还1400万元,被誉为“侨民的保护神”。

在公安部督办“2·21”特大拐卖儿童案中,王锡章7天内组织6市600多名警力实施3次集中抓捕,抓获嫌犯112名,解救被拐儿童36名。在公安部表彰座谈会上,王锡章说:“拐卖案件一天不破,被拐儿童一天没找回,我们将战斗不息。”

原任福州市公安局局长潘东升,在工作岗位上突发疾病,经全力抢救无效,不幸因公殉职。

今年9月26日,据“福州公安”微信公众号消息:福建省公安厅党委委员、一级巡视员、福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潘东升同志因长期超负荷工作,积劳成疾,在工作岗位上突发疾病,经全力抢救无效,于2021年9月25日12时35分不幸因公殉职。

今年10月12日下午,福州市委在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大会,会上宣布:王锡章同志任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督察长,兼任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并提名为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人选。

福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林舫在会上指出,潘东升同志呕心沥血、不辞劳苦,把毕生精力和全部心血都献给了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用生命和行动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职责使命。

福建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许标旗指出,潘东升同志任福州市局局长期间,团结带领广大公安民警严格对照“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忠诚履职、锐意拼搏,认真贯彻落实省厅党委有关工作部署,坚定不移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有力维护了社会治安持续平稳,为全省政治社会大局的安全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他表示王锡章同志政治信念坚定、大局意识强,理论水平高,经多岗位锻炼,熟悉各项公安业务,组织协调能力强,注重调查研究,勤勉履职、勇于担当、公道正派、廉洁自律,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定上来,在以王锡章同志为班长的市局党委带领下进一步筑牢忠诚警魂、强化责任担当、锻造公安铁军,全力以赴投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

王锡章表示将大力弘扬英烈精神,带头向潘东升同志学习,学习潘东升同志牢记初心、献身使命的政治品格;人民至上、亲民爱民的公仆情怀;秉承公平、坚守正义的价值追求;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他表示福州公安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纪律队伍,他将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局历届党委班子拼搏奋斗奠定的坚实基础上,与全市广大公安民警并肩作战,把福州公安事业不断向前推进。

10月12日下午,王锡章主持召开福州市公安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听取潘东升同志善后优抚、表彰奖励和学习宣传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学习宣传工作。

王锡章对潘东升同志的不幸逝世表示沉痛哀悼,指出潘东升同志为护一方稳定、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是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是忠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重要论述的杰出代表,是新时代人民公安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突出典范。王锡章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上级党委和各级领导的决定部署和指示精神,以强有力的政治担当全面做实做好潘东升同志的善后优抚、表彰奖励和学习宣传工作。

王锡章简历

王锡章,男,汉族,1972年10月生,福建泉州人,1993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3年8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法学博士。

曾任福建省公安厅刑警总队严重罪案侦查队科员、副队长,刑事侦查总队综合科科长,有组织罪案侦查一队队长。

2010年12月起,历任福建省公安厅刑事侦查总队副总队长、法制总队总队长(其中2014年7月至2016年7月在福建省漳州市公安局挂职任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2019年11月任三明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督察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兼)。

2019年12月任三明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督察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兼)。

2021年10月任福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督察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兼)。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