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日新干线施工发生坍塌事故 致1死1重伤

2021-10-29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10月29日报道 据共同社东京10月28日报道,日本磁悬浮中央新干线岐阜县境内一处隧道施工现场27日晚发生坍塌事故,导致1人死亡、1人重伤。事故发生在27日晚7时20分左右,日本119接到电话称位于岐阜县中津川市濑户的磁悬浮中央新干线濑户隧道施工现场发生了坍塌。据该县警方和东海铁路公司(JR东海)介绍,在爆破作业后进入紧急出口隧道内检查的五人中,有两名作业人员被卷入其中,福井县美滨町河原市的小板孝幸(44岁)死亡,爱知县长久手市的男性(52岁)左脚骨折受重伤。

JR东海表示,磁悬浮中央新干线施工中过去也发生过坍塌,但有人员死亡是首次。

报道称,发生坍塌的是距离紧急出口隧道地面入口斜下方约70米的掘进地点。警方将调查事故详情。

JR东海的施工概要显示,步骤是在墙壁上打孔并装填火药进行爆破,运出沙土后用钢铁制拱门加固,再浇筑混凝土。据国土交通省透露,JR东海27日晚间报告称,在挖掘隧道时发生了表层沙土等崩塌。公司称“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对伤者表示慰问。将调查原因,努力防止再次发生”。

外媒:日新干线施工发生坍塌事故 致1死1重伤

当地时间2021年10月27日,日本磁悬浮中央新干线岐阜县境内一处隧道施工现场发生坍塌事故,导致1人死亡、1人重伤。视觉中国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