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俄媒: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将新增四艘核潜艇

2021-10-29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10月29日报道 据塔斯社俄罗斯维柳钦斯克10月27日报道,俄罗斯太平洋(601099,股吧)舰队未来几年内将接收2艘955型“北风之神”-A级核潜艇和2艘885M型“白蜡树”-M级核潜艇。太平洋舰队潜艇部队司令部参谋长阿尔卡季·纳瓦尔斯基海军少将周三向记者宣布了这一消息。

纳瓦尔斯基说:“根据军备计划,我们打算在未来几年接收新的核潜艇,这将显著加强俄罗斯海上战略核力量。我们期待4艘核潜艇的到来——2艘‘北风之神’和2艘‘白蜡树’。它们的建造已接近尾声,其中几艘正在进行航行试验。”

纳瓦尔斯基指出,太平洋舰队将接收的955型“北风之神”-A级核潜艇会配备R-30“布拉瓦”固体燃料洲际弹道导弹。“北风之神”-A是“北风之神”系列的最新改进型,配备了最现代化的武器装备、侦察和武器操控系统。

此外,据他介绍,将进入太平洋舰队的885M型“白蜡树”-M级多用途核潜艇——“新西伯利亚”号和“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号正在建造中。

另据俄新社俄罗斯维柳钦斯克10月27日报道,太平洋舰队潜艇部队司令部参谋长阿尔卡季·纳瓦尔斯基海军少将说,太平洋舰队位于堪察加的潜艇基地已为955型“北风之神”-A级和885M型“白蜡树”-M级核潜艇准备好泊位。

据他介绍,设施先进的泊位可以为基地内的潜艇提供电、水、氧气等各种资源。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