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午评:创业板涨超1% 元宇宙概念爆发 周期股继续杀跌

2021-10-29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10月29日开盘,三大指数开盘走低,随后创业板翻红。板块方面,电力板块走弱,钢铁、煤炭、油气等周期股有所下跌,元宇宙、芯片、半导体板块走强,教育房地产医疗继续下跌,新能源板块涨跌不一,白酒板块连续第二天上涨。电力板块走弱,金山股份跌超8%,华电能源大唐发电银星能源(000862,股吧)等跟跌。半导体板块异动拉升涨超2%,捷佳伟创(300724,股吧)逼近涨停。券商低开高走,中信证券(600030,股吧)大涨5%。

午评:创业板涨超1% 元宇宙概念爆发 周期股继续杀跌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涨0.16%,深成指涨0.7%,创业板涨1.14%。

消息面上,北京时间10月29日凌晨,在Facebook(脸书)的Connect开发者大会上,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高调宣布:公司名将改为“Meta”,并将公司股票代码“FB”更改为“MVRS”,自12月1日起生效。扎克伯格表示,新名称“Meta”在希腊语中是“超越”的意思。

受次影响,元宇宙概念大涨。

安信证券指出,Facebook目前是国内外元宇宙布局最为激进的科技巨头,其计划5年内转型为一家元宇宙公司。目前Facebook在硬件入口、底层技术、人工智能以及内容四大组件方向上均着力布局。Facebook发展方向明确,或许是以最终的社交为目的。从对元宇宙的理解以及Facebook的状况出发,具体提出三大发展方向:互联互通、新经济模式、公共空间。

值得注意的是,中青宝(300052,股吧)在10月22日涨停、25日大涨14,69%后,在随后的三个交易日连续回调。

目前市场虽然出现了一定的抄底资金介入,但后续仍需观察市场是否能够有效企稳,暂时不宜盲目抄底。操作上看投资者可保持低仓位或空仓进行观望,等待市场有效企稳后再选择调整到位且行业前景较为明朗的品种进行介入。

对于后市而言,中信建投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玉龙表示,四季度前期内外部流动性双紧的格局有所缓和,四季度中后段可以等待更多积极信号,对于A股大市整体不必悲观。短期市场的驱动力从自上而下的流动性转向自下而上的企业盈利,投资者对于尚处于底部的行业关注度持续上升。

值得关注的是,光大证券(601788,股吧)认为,后市的指数走势,重点还是看高位股是否出现亏钱效应,如果大面积补跌,则需要耐心等待调整结束。不过,10月下旬迎来企业季报密集披露,预计全A三季报整体延续高增长,精选高景气个股,是当下重要的策略之一。此外,政策红利预期下市场风险偏好有望改善,A股仍处于“可为期”。

另外,国盛证券提到,若市场主线进一步聚焦锂电、光伏、周期等题材,可逢低关注相关板块前期调整幅度较大个股的低吸机会。操作上,北向资金大幅流入,短线会带动市场情绪转向,或将带动市场交投人气,但需谨慎市场跌破支撑带来的。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