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消息指威马汽车最快今年底申请香港上市 计划集资至少1亿美元

2021-10-29 中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华网财经10月29日讯 消息指中国智能电动汽车开发商威马汽车,据报正在考虑从科创板转战港股,明年赴港上市,初步计划集资至少1亿美元。

据外电报道指,公司正在与瑞信商讨有关上市事宜,最快会在今年底或明年初递交上市申请。

威马汽车在去年申请在上海科创板上市,今年初完成上市辅导。今年2月初,上海监督局发布公告称,威马智慧出行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已具备辅导验收及科创板上市申请条件,这意味着威马汽车完成了科创板上市辅导。不过公司其后表示,科创板政策收紧,公司正在进行IPO排队,因此上市时间未定。

根据科创板要求,一是企业近3年研发投入占营收比例要达5%以上,或近3年研发投入累计过6000万元。二是企业拥有的核心技术经国家主管部门认定具有国际领先水平,或获得国家科技类大奖并用主营业务;三是依靠自主掌握的核心技术形成的主要产品或者服务,属于国家鼓励范围并实现进口替代。四是形成核心技术和主营业务收入的发明专利合计50项以上等。

科创板的上市门槛之一要求申请公司的研发人员至少占其总员工人数的10%。其他标准包括最近三年至少有5%的收入或6000万元人民币用于研发支出。第一条是财务硬划线,其余几条都是在“核心”技术上。

威马汽车本月获得电讯盈科、信德集团以及广发信德入股,成功完成D+轮融资,集资超过3亿美元。媒体报道指,公司合伙人兼首席财务官张然表示,下一步威马汽车倾向在海外上市。

威马汽车于2015年成立,其中一位创始人兼首席行政官沈晖曾出任吉利汽车副总裁、富豪汽车中国区董事长。公司旗下首款智能纯电SUV威马EX5在2018年9月量产交付,目前累积销量超过5万辆。而国内首款L4级无人驾驶的量产车型威马W6,于今年4月起正式发售,截至7月,订单总量已过万。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