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安信证券:给予和林微纳买入评级,目标价位92.32元

2021-10-29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2021-10-29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和林微纳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Q3业延续高增长,半导体测试探针表现亮眼》,本报告对和林微纳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92.32元,当前股价为82.88元,预期上涨幅度为11.39%。

和林微纳(688661)

事件:10月27日公司发布三季报,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2.82亿元,同比增长90.21%;归母净利润8335.56万元,同比增长115.18%;扣非净利润7399.72万元,同比增长91.95%。

半导体测试探针延续高增长,Q3盈利能力持续提高。公司前三季度公司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同比大增,营收大增的主要原因是半导体测试探针业务收入增长较快,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9811万元,占前三季度营收增量绝对值的73%。从Q3单季度来看,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1亿元,同比增长61.06%;归母净利润2917.099万元,同比增长72.29%,其中半导体测试探针业务较上年同期增加2908万元,占收入增量绝对值的76%。从盈利能力来看,Q3公司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44.43%、28.84%,环比分别+3.5pct、+6.6pct,同比-1.93pct、+1.88pct,盈利能力总体呈现提高趋势。

半导体测试探针成长空间广阔,公司营收成长迅速:半导体芯片测试探针产品是半导体封装与检测中需要使用的重要耗材,根据VLSIResearch统计,2019年全球半导体测试探针的市场规模达11.26亿美元。在半导体行业高景气的带动下,叠加国内封测厂商在全球市场份额的提高,国内半导体测试探针企业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公司为国内半导体测试探针龙头,产品主要应用于GPU芯片,5GPA芯片,电源管理芯片(WLCSP封装方式)和DDR4存储芯片等。根据公告,公司产品进入了GPU龙头英伟达供应链,并已经实现在泰瑞达以及爱得万等主流半导体检测设备中的应用。从营收来看,公司半导体测试探针成长非常迅速,从2018年的488万成长到2021H1的0.83亿元,占营收比例已经达到46%。

MEMS屏蔽罩竞争优势显著,技术有望横向迁移至其他产品领域:公司在MEMS精微屏蔽罩保持领先地位,掌握了良品率在低于5ppm前提下稳定大批量生产的技术,多项核心工艺技术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进入国际先进MEMS厂商供应链体系,客户资源及技术优势显著,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有望将声学精微屏蔽罩的技术优势迁移至压力传感器及光学精微结构件,进一步加强在MEMS领域的优势。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1年~2023年收入分别为4.31亿元、5.94亿元、8.01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6亿元、1.65亿元、2.31亿元,给予“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客户拓展不及预期;产品研发不及预期。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94.12;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和林微纳(688661)好公司评级为4星,好价格评级为1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