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明星仓储自动化公司Fabric完成2亿美元C轮融资,淡马锡领投

2021-10-29 财经涂鸦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竞争对手AutoStore上市后总市值约为124亿美元。”

作者:苗正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

明星仓储自动化公司Fabric完成2亿美元C轮融资,淡马锡领投

2021年10月28日,明星仓储机器人项目Fabric宣布完成2亿美元C轮融资,由淡马锡领投,Koch Disruptive Technologies、Union Tech Ventures、Harel Insurance & Finance、Pontifax Global Food and Agriculture Technology Fund (Pontifax AgTech)、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委员会(CPP Investments)、KSH跟投。该公司自2015年成立以来已筹集了超过3.36亿美元的资金。

此次融资将用来开发AS/RS系统,这是一种利用机器人来进行自动存储检索系统的货运系统。通过电商网站的订单,机器人就可以在微型履行中心(MFC)收集货物。当货物包装好后,机器臂会根据配送列表进行分拣。根据Fabric官网的资料,从订单生成到货物完成分拣准备发货,只需要10分钟。

明星仓储自动化公司Fabric完成2亿美元C轮融资,淡马锡领投

MFC中机器人自动分拣(来源:Fabric)

Fabric的主要客户为沃尔玛、Instacart 和 FreshDirect。目前,该企业在电商行业的渗透率为35%,较去年增长超过100%。此外,该企业预计在未来四年内实现将近100亿美元的收入。

事实上,Fabric最大的竞争对手,挪威的AutoStore刚刚在2021年10月20日完成了IPO,定价为每股31挪威克朗,总市值为1035亿美元克朗(约为124亿美元)。该企业2020年的净收入为1.82亿美元,预计 2021年的收入突破3亿美元,并在2022年突破5亿美元。

明星仓储自动化公司Fabric完成2亿美元C轮融资,淡马锡领投

AutoStore自动仓储解决方案(来源:AutoStore)

AutoStore的解决方案和Fabric效果相似,不过该公司主要靠全自主移动机器人来实现货物手机和分拣。因此,很可能是AutoStore的上市刺激了Fabric,进而加速了其融资以及未来的上市计划,不过AutoStore的市值要远远大于Fabric。

本文由公众号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原创撰写,如需转载请联系涂鸦君。

添加涂鸦君个人微信(ID:tuyaclub)

加入【公司情报社群】

参与资本市场讨论

获取一手情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财经涂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