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双环传动拟定增募资20亿元推动汽车齿轮业务数智化建设 家族控股比例降至18.37%

2021-10-29 电鳗快报
语音播报预计13分钟

双环传动拟定增募资20亿元推动汽车齿轮业务数智化建设  家族控股比例降至18.37%

《电鳗快报》文/商一炀

10月28日,双环传动(002472,股吧)(002472)披露2021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募资不超过20亿元推动公司4个汽车齿轮数智化制造建设项目及实验室项目,并有6亿元用于补流或偿债。《电鳗快报》关注到,发行完成后,双环传动联席实际控制人吴长鸿家族的控股比例将由21.13%降至18.37%,因此发行中将对投资者认购股份进行一定控制。

拟募资20亿元63%投入四大汽车齿轮数智化项目

根据增发预案,双环传动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15%,即不超过11665.3743万股。扣除发行费用后,本次募资计划12.6亿元用于新能源汽车传动齿轮及商用车变速齿轮数智化制造建设,共4个项目,占比63%;1.4亿元用于高速低噪传动部件实验室项目,占比7%;6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或偿还银行贷款,占比30%。

双环传动拟定增募资20亿元推动汽车齿轮业务数智化建设  家族控股比例降至18.37%

吴长鸿家族控股比例预计最多下降至18.37%,将适当控制投资者认购上限。

从控股结构看,目前双环传动无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吴长鸿、陈菊花、陈剑峰、蒋亦卿。双环传动总股本为77769.1625万股股,吴长鸿、陈菊花、陈剑峰和蒋亦卿分别持有该公司7.71%、0.10%、3.51%和3.74%股份,叶善群持有3.42%股份,叶善群和陈菊花通过创信投资控制亚兴投资持有的发行人2.64%股份。上述五人合计直接和间接控制双环传动21.13%的股份。

其中,叶善群和陈菊花为夫妻关系,吴长鸿为其大女婿,陈剑峰为其二女婿,蒋亦卿为其三女婿。根据2019年9月9日吴长鸿、陈菊花、陈剑峰、蒋亦卿签订的《一致行动协议》,4人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在上市公司的收购及相关股份权益变动活动中,叶善群为上述四人的一致行动人。如果按照本次发行股票数量上限计算,发行完成后,实际控制人吴长鸿、陈菊花、陈剑峰、蒋亦卿直接和间接的持股比例为18.37%。为保证公司实际控制人不发生变化,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将视市场情况控制单一特定投资者及其关联方和一致行动人的认购上限。

双环传动每年保持着适度分红节奏,最近三年合计现金分红8545.06万元,分红金额占最近三年年均净利润的78.94%。

其中,该公司2018年分红方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6元(含税),2019年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46元(含税),2020年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2元(含税)。

双环传动拟定增募资20亿元推动汽车齿轮业务数智化建设  家族控股比例降至18.37%

受益汽车及变速器市场大行情募投项目均在环评中

双环传动的车辆齿轮主要应用于车辆的变速总成、驱动桥传动总成。其中,变速器按运作原理以及结构的不同可以分为手动变速器与自动变速器。目前,该公司主营业务面临着重要发展机遇。

我国汽车行业保持稳定发展,车辆齿轮行业迎来转型升级。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13年以来,中国汽车产销量均维持在2000万辆以上,其中2020年,中国汽车产销量分别为2522.5万辆和2531.1万辆。

在中国市场,2017年自动变速器市场已经超过了手动变速器市场达到64%,且持续上升,但与发达国家90%左右的自动变速器渗透率仍有一定差距。因此我国包括乘用车和商用车在内的自动变速器市场未来还有较大发展空间,这将带动相关传动齿轮市场容量的增长。

同时,新能源汽车替代燃油车是未来的大趋势。按照Bloomberg在2020年发布的《全球电动汽车展望》(Long-Term Electric Vehicle Outlook)数据显示,预计在2025年全球电动汽车的销量将从2017年的约110万辆增长到约900万辆,并在2030年增至2500万辆。预计2025年中国市场的电动汽车销售额将占到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近50%;到2040年,全球电动汽车销售量预计将达到5400万辆。

2020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年产约131万辆,同比增长5.48%。2020年10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提出“力争经过15年的持续努力,我国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纯电动汽车成为新销售车辆的主流”“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量将达到汽车新车销售总量的20%左右”。

而本次双环传动募投的4个主业数智化制造项目中,有3个投向新能源汽车齿轮项目,1个投向商用车自动变速器齿轮组件项目。

据《电鳗快报》观察,4个项目均在环评中,双环传动并未披露经济效益指标。

前3个玉环工厂的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均为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其中,玉环工厂高精密新能源汽车传动齿轮数智化制造建设项目(一期)总投资额46809.02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3.4亿元,项目建设地在台州市玉环市沙门滨港工业城,计划使用沙门滨港工业城公司现有土地和厂房内实施,购置多台生产设备和辅助生产设备。

玉环工厂高精密新能源汽车传动齿轮数智化制造建设项目(二期)的总投资额60318.18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4.4亿元,拟在沙门滨港工业城内的新购置土地实施,建设标准生产厂房和辅助用房,并拟购置多台生产设备和辅助生产设备。

玉环工厂商用车自动变速器齿轮组件数智化制造建设项目的总投资额31930.96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2亿元,拟在沙门滨港工业城公司现有土地和厂房内实施,并拟购置多台生产设备和辅助生产设备。

第四个募投项目,桐乡工厂高精密新能源汽车传动齿轮数智化制造建设项目的实施主体为双环传动(嘉兴)精密制造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额36443.58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2.8亿元,拟在桐乡经济开发区嘉兴双环三期土地现有厂区内实施,并拟购置多台生产设备和辅助生产设备。

此外,高速低噪传动部件实验室项目的实施主体为环研传动研究院(嘉兴)有限公司、双环传动(嘉兴)精密制造有限公司,总投资额17190.47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1.4亿元。

《电鳗快报》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