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华谊兄弟: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大增278.87% 影视项目储备丰富持续领跑内容赛道

2021-10-29 发布易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10月28日晚,华谊兄弟(300027,股吧)(300027)发布2021年三季度业绩报告。根据公告,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为95,553.92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8,301.92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278.87%。

华谊兄弟: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大增278.87% 影视项目储备丰富持续领跑内容赛道

电影方面,华谊兄弟前三季度参与投资的电影总票房已超过85亿元。从元旦档的《温暖的抱抱》,春节档的《侍神令》《你好,李焕英》,到五一档的《阳光劫匪》,端午档的《超越》,暑期档的《盛夏未来》《混沌行走》,再到国庆档的《我和我的父辈》《拯救甜甜圈:时空大营救》,华谊兄弟用“不断档”的作品巩固了市场对华谊内容的信心。

其中,《温暖的抱抱》实现票房8.64亿元,成为2021年元旦档票房亚军;《你好,李焕英》获得54.13亿元票房,位列中国影史票房榜第二位;《超越》以1.42亿元的成绩成为2021年端午档票房冠军;《盛夏未来》演绎“Z世代”的独特青春获得近4亿票房,并荣获东阳市政府颁发的“精品成就奖”;《我和我的父辈》目前票房已接近14亿元,位居2021年国庆档票房榜第二名。此外,赵圣熙导演的韩国首部全太空背景科幻大片《胜利号》在Netflix上线,罗素兄弟执导的《谢里》在北美上映、Apple TV+上线。

接下来,由杨枫执导,张涵予、范伟、魏晨等主演的电影《铁道英雄》将于11月19日上映,该片根据“鲁南铁道队”抗战英雄真实事迹改编,将再现民族英雄驱除日寇的壮丽史诗;亲子动画电影《摇滚藏獒:蓝色光芒》已定档12月11日全国上映。此外,罗兰·艾默里奇导演的科幻灾难大片《月球陨落》、陆川导演的《749》和周星驰导演的《美人鱼2》等多部影片也已杀青进入后期制作阶段;郭帆监制、孔大山导演的《宇宙探索编辑部》荣获平遥电影节三项大奖。

剧集及网络大电影方面,《古董局中局之掠宝清单》《春来枕星河》《别怕,恋爱吧!》《北辙南辕》《我是真的爱你》《胭脂债》《喵喵汪汪》《魁拔之幽弥狂》及《愤怒的黄牛》等多部作品均已在网络平台上线。其中,《别怕,恋爱吧!》作为以电影班底打造的精品微短剧,成为竖屏情感喜剧标杆;《北辙南辕》《我是真的爱你》等多部剧集播出后也获得了较高的市场热度。此外,《我们的西南联大》已完成制作,《宣判》《警鹰》等也已杀青进入后期制作阶段,《消失的孩子》(原名:《海葵》)、《九指神丐2》、《邻家爸爸》(暂定名)等均稳步推进。

实景娱乐方面,华谊兄弟实景娱乐布局的先发优势和矩阵优势,正不断凸显和巩固。公开资料显示,2021年国庆期间,华谊兄弟苏州、海口、长沙、郑州及济南五地的实景娱乐项目共计接待游客近60万人次,其中华谊兄弟电影世界(苏州)游客量近15万人次,超过疫情前2019年同期水平,有效推动了国内旅游市场的加速复苏。此外,华谊兄弟去年先后与武汉、秦皇岛市政府签约打造城市文旅地标项目,目前也均在有序推进中。

有分析人士指出,2021年国庆档以43.89亿票房成绩创历史第二,影视行业在低谷徘徊后迎来回暖,四季度在国庆档的带动及观影热潮的持续加持下,影视板块业绩将会得到很大提升。以华谊兄弟为代表的,拥有丰富影视项目储备和持续产出优质内容能力、且具有完善产业链布局的龙头影视文化公司,将能继续享受这一市场机遇,实现公司业绩增长。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