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神农集团:Athena Capital Management于10月26日调研我司

2021-10-29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2021年10月27日神农集团(605296)发布公告称:Athena Capital Management王安亚于2021年10月26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神农集团的业务模式是怎么样的?

答:目前,公司聚焦于生猪产业链的建设和发展,形成了集饲料加工、生猪养殖、生猪屠宰和生鲜猪肉食品销售等业务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其中,公司饲料板块生产的饲料部分内销到公司旗下猪场,部分进行外销;生猪养殖板块主要是自养模式与“公司+农户”合作养殖模式相结合,养殖生猪的种类包括:肥猪、仔猪等;屠宰业务方面,公司除了屠宰自有猪只以外也会提供代宰业务。同时,生猪在公司屠宰之后也会以白条猪肉的形式售卖。

问:公司2022年业务发展方向是怎么样的?

答:公司于1999年成立,设立之初主要从事饲料生产经营活动。2003年公司开始涉足生猪养殖业务,2006年开始进军屠宰业务,完善全产业链布局。本次公司上市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扩充生猪、饲料及屠宰产能。2022年,公司将积极布局探索食品深加工领域。目前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云南神农肉业食品有限公司已取得调味品类、肉制品类、罐头类产品食品生产许可,正在积极探索并拓展食品深加工业务。由于生猪价格会因猪周期的影响产生波动,公司希望探索新的业务板块,为生猪产业赋能,提高企业的盈利能力,增强竞争力。

问:如何看待当前猪周期?

答:生猪养殖行业是一个具有周期性的行业。猪周期受到政策和供求关系的影响,持续时间尚不能精准预估。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随着生猪养殖行业快速发展,目前生猪养殖行业逐渐形成集团化、规模化,生猪产能快速扩张,各养殖企业都在往全产业链方向发展,同时本轮高猪价持续时间较长也为生猪养殖企业带来了可观的利润和现金储备,整体增加了生猪养殖企业的抗风险能力,预计本轮猪周期低猪价持续的时间会较长一些。

问:对于生猪的养殖,在云南和广西有何差异?

答:首先,市场的成熟度不同。公司植根于云南,历经二十余年深耕,无论是产品的品质还是服务质量都具备良好的市场认可度,各板块市场整体是较为成熟的。广西市场布局稍晚,对公司而言是一个新的市场,相较于云南市场而言,无论是产能规模还是市场认可度都仍有一定的差距。其次,区位差异明显。云南地处内陆,其高原且多山地的地理环境,能有效地防控生物疫病传播,但也导致了运输成本增加。广西临海,原料运输可以采用海运的方式,能有效降低原料成本。因此,公司首先在广西布局了饲料业务,为了实现价值最大化,也会逐步建立相应的母猪场及肥猪场,继续发挥产业链优势。最后,猪价及需求量存在地域差异。从本年度的数据分析,广西地区生猪价格相较于云南而言处于高位水平,整体生鲜猪肉的需求量也大于云南地区。

问:饲料厂和猪场的选址距离有何讲究?

答:饲料厂和猪场的选址距离一般情况下没有固定的距离,主要考虑饲料厂的定位和生物安全防控以及运输三个方面的因素。如果饲料只针对自有猪场使用,在生物安全防控达标的基础上,距离越近越好,能有效控制成本。如果饲料还有部分外销,还需要考虑饲料客商运输便利及公司生物安全管控的因素。因此,基于不同的市场定位,猪场与饲料厂之间的距离是有所差异的。

问:2022年公司存栏量和出栏量增长情况是怎么样的?

答:目前来说,整个生猪养殖行业的产能是很充足的。目前公司的募投项目在有序推进,其中就包括了猪场项目。随着募投项目建成投产,公司2022年存栏量和出栏量会有明显提升的。

问:公司明年母猪和仔猪的情况是怎么样的?

答:2022年公司预计母猪存栏可达到六万头左右,预计仔猪及育肥猪的出栏可达到百万头量级。

问:饲料行业的周期是怎么样的?

答:饲料行业的周期性不明显。主要原因在于:饲料产业的产品种类是多样的,饲料厂生产的产品种类一般包括猪饲料、禽饲料、鱼饲料等,猪周期来临时,在猪价低迷、猪饲料需求下降时,饲料企业可以根据市场需求变化调整产品种类的结构以稳定饲料的产销量。因此,饲料行业不具有明显的周期性。

神农集团主营业务:饲料加工和销售、生猪养殖和销售、生猪屠宰、生鲜猪肉食品销售

神农集团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2.14亿元,同比上升10.22%;归母净利润2.29亿元,同比下降75.59%;扣非净利润2.19亿元,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6.26亿元,同比下降9.9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3503.81万元,同比下降143.84%;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4549.65万元,负债率11.54%,投资收益700.73万元,财务费用89.04万元,毛利率22.52%。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神农集团(605296)好公司评级为4星,好价格评级为1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