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光线传媒发三季报,《坚如磐石》、《误杀2》值得关注

2021-10-28 节点财经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光线传媒发三季报,《坚如磐石》、《误杀2》值得关注

  文 / 七公

  出品 / 节点财经

  10月24日晚间,光线传媒(300251,股吧)(300251.SZ)发布三季报业绩报告,显示其前三季度营收9.78亿元,同比增长103.41%;归母净利润为5.53亿元,同比增长767.6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4.65亿元,同比劲增2779.61%。

  但是,单季度看,光线传媒Q3的表现不如上半年,单季营收2.23亿元,同比仅增长0.55%,净利润为6831.38万元,同比增长58.32%。而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公司净利润则大幅减少72.92%至794.51万元。

  或许是受业绩影响,报告期内鸿德远见回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和鸿德臻远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均减持了光线传媒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近两年,光线传媒八成以上收入都来自电影及衍生品业务。换言之,期内电影数量及票房将直接影响其业绩水平。

  而在三季度,光线传媒只有《革命者》一部电影上映,截至7月31日票房1.36亿元,远不及预期。

  另外,电影市场回暖缓慢,猫眼电影数据显示,2021年Q3电影市场票房为66.50 亿(不含服务费),观影人次1.96 亿,同比2019年同期分别减少 57.30%,58.74%;以及南京等局部地区爆发疫情,河南大暴雨等,对影院正常营业、观众正常观影造成一定困难。

  多重因素叠加,导致光线传媒三季度主营业务利润大幅缩水。展望四季度,光线传媒喜忧参半。

  目前,公司主投、主控,押宝国庆档的青春片《五个扑水的少年》叫好不叫座,虽然豆瓣评分7.4,但截至10月27日,累计票房收入只有6236.49万元,后续即将上映的影片包括张艺谋执导的《坚如磐石》,戴墨执导,陈思诚监制的《误杀2》,均具有一定的票房号召力,能否翻盘值得观察。

  不过,作为行业头部电影制作公司,光线传媒储备资源丰富且多元,现有几十部影片处于不同的制作周期中,规划中的动画电影二三十部,未来有望持续贡献收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节点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