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郭德纲谈脱口秀市场火爆:100年前就有这形式,相声艺人都会

2021-10-28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新经纬10月28日电 (董湘依)“脱口秀演员的钱有多难赚”,28日这一话题登上了热搜。前不久《脱口秀大会》第四季也已落幕,即使伴随争议,脱口秀也已经火了两三年时间了,一大批脱口秀演员如李诞、李雪琴、杨笠、王建国纷纷走红,线下的脱口秀剧场迎来蓬勃发展。

近日有媒体以某脱口秀演员“XX终成郭德纲,一个人影响了一个行业”的标题撰文,难道脱口秀和相声这两种表演形式真到了“你死我活”的阶段了吗?

大麦网发布的《2021五一档演出观察》显示,脱口秀演出票房较2019年已经翻了三倍,观演人次翻了六倍。

另据媒体报道,脱口秀演员周奇墨,在笑果文化和单立人共同合作下,去年在全国21个城市进行个人专场巡演,每场门票均提前售罄。1080元的门票甚至被黄牛炒到5000元;李诞曾经调侃:“脱口秀门票是硬通货,演员外出吃饭‘不用付钱’,可以用票‘抵’。”

有观点认为,脱口秀终将取代相声。

一位相声行业从业者对中新经纬表示,很多相声演员还没有跳出来,“作品还在纠结于前面儿怎么介绍自己,怎么挖苦对方,怎么互相斗,怎么调侃,但是这些调侃的含金量已经超不过脱口秀大会的调侃了,它没有灵魂了,所以相声演员如果不拼技巧只拼内容的话,已经离脱口秀越来越远了。”

相声演员郭德纲27日接受中新经纬专访时表示,“脱口秀100年前存在于中国单口相声的垫话部分,我们不能一上来就跟你讲济公、讲三国,我们得有个垫话,然后再进入我们的故事,前面这段和脱口秀很类似,只不过我们是有表演技巧的。”

“相声艺人如果愿意,每个人都是脱口秀演员,脱口秀演员如果愿意,看看谁能做相声演员?”郭德纲如是说。

在郭德纲看来,语言类演出何谓成功,还是得看大型的商演,“比如说从北京开始一站一站走,8000人体育馆,场场爆满,成功了不就得了吗?你说你门口找1个麦当劳,有6个人乐,竞争这个我干嘛理你。”

郭德纲谈脱口秀市场火爆:100年前就有这形式,相声艺人都会

(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