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阿里体育竞得杭州亚运“主战场”15年运营管理权

2021-10-28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继去年11月项目中标后,阿里体育宣布公司已于日前完成委托协议签署,获得包括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网球中心及其配套建筑物和设备、设施在内的杭州奥体中心滨江区块15年运营管理权。

被杭州市民亲切成为“大小莲花”场馆的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和网球中心位于杭州高新(300478,股吧)区(滨江),曾举办2018年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等国际级赛事。其中“大莲花”作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主会场,将举办亚运开闭幕式。阿里体育独家运营的第35届杭州马拉松也将首次跑进亚运场馆“大莲花”主体育场内。

阿里体育CEO穆旸表示,面对即将到来的杭州亚运会,公司将全力配合相关部门对亚运会、亚残运会及涉及亚运的系列活动的组织保障工作。“阿里体育计划结合场馆现有基础设施,利用5G、AR/VR、物联网IoT、大数据、AI人工智能、数字孪生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联通大小莲花及周边区域的数据资源,形成低碳、高效、智能、便捷的新格局,为赛事期间的场馆运营、城市交通、本地服务等调度提供数字化支持,服务保障‘数智’亚运,助力杭州办好一届‘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亚运盛会“。

据悉,阿里体育针对场馆数字化营运自研的智慧管理、运营和服务系统将在年内建成并投入使用。适配于“大小莲花”两大亚运特级场馆的赛事服务管理平台也将于明年亚运前上线。

作为杭州市九堡阿里体育中心、丁兰文体中心等场馆的运营单位,阿里体育此番获得“大小莲花”长达15年的运营管理权,目标在于发挥自身国内外渠道优势和阿里生态内资源与技术优势,积极引入相关产业、商业资源进驻滨江区,实现“以馆养馆”“以场养馆”“以商养馆(场)”,全面盘活场馆资源的同时,为杭州市民提供优质的公共体育服务,积极配合相关主管部门,助力浙江到2035年建成现代化体育强省,努力推动体育成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全民健康的基石、产业发展的支柱、奋斗精神的动力”。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