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第一上海:首予海伦司买入评级 目标价24.5港元

2021-10-28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第一上海:首予海伦司买入评级 目标价24.5港元

第一上海发布研究报告称,首予海伦司(09869) “买入”评级,认为未来几年是公司快速发展的红利期,随着向下沉市场的进军,认为公司的单店盈利性甚至有可能会进一步提升(下沉市场的门店利润率更高),预计2021-23年新开门店至23年约2887间,预计其实现归母净利约1.65/6.86/12.89亿元,予23年20倍PE,对应目标价约24.5港元。

第一上海主要观点如下:

中国最大的线下连锁酒馆,提供极致性价比产品:

海伦司(下称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线下酒馆连锁品牌,以18-28岁的年轻人为主要目标客群,通过提供极具性价比的产品组合和轻松自由的顾客体验,满足目标客群对高性价比酒饮、服务及线下社交的需求。以酒馆数量计,海伦司在中国酒馆行业中保持规模最大的市场领导地位。截至2020年8月21日,海伦司小酒馆门店数量达528家,酒馆数量远超第二名。根据调查显示,曾经到访海伦司酒馆的客户中满意度高达93.9%,消费者复购意愿率高达91.9%,公司品牌影响力持续扩张。

公司单店模型盈利性及可复制性强:

从公司单店模型数据上公司成熟门店层面运营利润率可达30%左右,扣除总部费用,门店利润率预估可达14%-16%。相比同业情况,海伦司的单店的盈利性较佳且可复制性强。

从需求端来看:海伦司高性价比的产品是匹配其目标定位客群的购买力,同时酒馆本身娱乐属性及成瘾性导致其高复购率,而海伦司的消费者群体迭代更新快且维护客户成本低。更重要的是,海伦司抓的是需求变化的有限性(简化菜品且容易标准化),相比于餐饮行业,可能人们的口味一直在变,需要持续的去变化不停迎合消费者,海伦司以一杯小酒+几道下酒菜这类基本款(口味变化小,简化菜品,容易标准化)去满足年轻人基本社交需求,适合年轻人的消费习惯。

从供给端来看,公司也具备极强的竞争优势,在生产及采购成本及运营成本双低下,公司具备明显的价格优势。在极致的性价比的前提下,依旧实现良好的盈利情况。同时公司无论从产品SKU标准化精简化,运营管控数字化等,均是公司门店可复制的前提。从抓用户基本需求,产品打磨(供应链考虑),产品成本及运营成本的强管控的成本端优势下,公司整个商业模式已形成闭环,最终展现出公司优秀的单店模型。

中短期扩张路径清晰,下沉市场潜力大:

海伦司目前的门店所在区域大部分还是以高校半径为主,目前现存海伦司的大学店数量占60%左右;按测算,预估高校门店的理论空间能到1300家;此外,除高校周边外,海伦司也在商圈内布局,对比行业内,海伦司的商业模式在低线城市更容易走通,低线城市尤其县级市城市的夜间娱乐可选择性不多,且越是下沉越是受欢迎,三线及以下城市的人员对于这种适合小酌且无太高门槛的社交空间,娱乐的需求旺盛。海伦司的定位正好填补这一空白点,这个空间是巨大的。公司21-23年预计新开门店450家,900家及1200家,至2023年达到2887家,新开门店的主战场便是以低线城市为主。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第一上海:首予海伦司买入评级 目标价24.5港元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