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葡萄牙议会否决2022年预算法案 议会选举或提前

2021-10-28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10月28日报道 据埃菲社里斯本10月27日报道,葡萄牙议会27日否决了在议会中占少数的社会党总理安东尼奥·科斯塔政府提交的2022年预算法案,这为提前举行议会选举打开了大门。

报道称,预算法案仅获得社会党议员的支持,还有5票弃权,所有右翼党派和政府曾经的合作党派都投了反对票。

由于预算法案被否决,接下来的步骤将由总统——保守派的马塞洛·雷贝洛·德索萨决定,这是葡萄牙民主历史上第一次出现这种情况。德索萨此前曾警告说,如果预算法案不能通过,他将解散议会,提前召集选举。

报道称,科斯塔在投票前发表的讲话中已经假设了提前选举的可能性,并希望下一届议会能够形成稳定的多数派。他说,“我相信,我个人以及左翼选民的挫败将可以转化为下届议会中强大、稳定和持久的多数”,并表示他对本届议会“过早关闭”感到“抱歉”。

科斯塔表示,政府“问心无愧”,将会在危机期间确保政府的运营和国家的治理。

科斯塔在议会上表示,“我尽我所能确保这项预算的可行性,保障它在国家可承受范围之内”。科斯塔说,他认为,针对左翼的反对票是他“个人的失败”。

科斯塔表示,政府愿意按照总统德索萨的指令行事,“由总统来评估局势并做出他认为必须的决定”。(编译/王露)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