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锚定价值,理性求进!第十一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圆满落幕

2021-10-28 和讯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10月26日,由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在深圳召开。

  围绕“锚定价值,理性求进”的年会主题,第十一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贺铿、中国房地产行业协会名誉副会长苗乐如、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会长王韶,以及来自碧桂园、旭辉、佳兆业、金科、港龙中国等主流房企高管,从主题演讲到圆桌对话,共同探讨了“新周期、新形势、新理念”下,行业和房企如何迎接“房地产业二十年未有之变局”。

  “今年以来,经济大环境出现了各种新情况、新变局,房地产行业和企业都遇到了新挑战和新问题。”每日经济新闻董事长、总编辑闻达在致辞中表示,在新变化、新机遇面前,希望每经的创新精神能与诸多房企的行业实践产生共鸣,继续为逆水行舟、勇于敢于挑战的房企们加油和助威。

锚定价值,理性求进!第十一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圆满落幕

  全国人大财经委原副主任贺铿作主题演讲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新行业形势下如何理性破局

  2021年,国内外环境复杂多变,中国经济的走势备受瞩目,房地产也迎来重新定位。在“三道红线”“集中供地”“二手房指导价”等政策背景下,房地产行业的监管思路已经从“重需求侧管理”转变为“供给侧和需求侧兼顾”。

  “目前房地产主要有几个调整方面:一个是房地产金融化,一个是低端的房屋数量过剩面临替换的问题。”贺铿在主题演讲中指出,“要想化解这些问题,房企可以着力围绕四大城市圈,结合工业化、农业现代化、城市化的趋势,去充分施展拳脚,谋划怎么发展。只要盖房子是为了满足人们提高生活质量,就有希望。”

  苗乐如在致辞中表示,在新的行业形势下,房企要全面提升企业素质,积极推动行业转型、产品换代、产业升级,特别是在“守红线”“降杠杆”防范金融风险方面,提升企业的治理能力。

  碧桂园服务执行董事兼总裁李长江则从物业企业的视角分享了企业创造价值的要点。他认为,物业管理关系到百姓安居乐业,是一个民生行业,也是社会基层治理的基础工程。“物业企业开展服务,要有‘对国家、对居民做贡献’的意识,尤其当物业已经进入了价值服务时代,更需要围绕服务做提升。”

  参与圆桌对话环节的房企高管也一致认为,以前的房地产是一个“高周转、高杠杆、高负债”的市场,未来的房地产则会截然不同。“房企应回归本质,从服务城市、市民的角度贡献力量,围绕产品与服务发挥企业能力,是未来稳健发展的核心”。

  每经AI品房小程序正式上线

  在本届价值地产年会上,一款完全基于大数据应用的媒体房产小程序——每经AI品房正式上线发布。

  作为一个房产小程序产品,每经AI品房在微信端口开辟了镁刻新盘,包含新盘价值榜展示、新盘地图、品牌新盘、重点城市地产项目热销榜等,根据价值分析、地图查找、开发房企等不同维度对在售新盘进行分类归纳展示。每经AI品房小程序可根据手机用户所在位置实现自动定位,今后还将在头图位置实现楼盘项目的3D沙盘展示和VR看房功能。

锚定价值,理性求进!第十一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圆满落幕

  每经AI品房小程序上线仪式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在数字化、智能化大时代,每日经济新闻选择与大数据相向而行,一直在技术、内容创新转型方面不断进行有效的探索和尝试。在房地产领域,每经希望能打破媒体传统思维,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基础打造一个针对地产行业的品牌传播新用户流的全新产品,践行每经对于房地产行业的全新认识、全新服务。

  在年会上,还发布了两份重磅报告。

  一份是由每日经济新闻将联合中指研究院重磅发布《全国297个地级以上城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吸引力白皮书》,中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从人口、交通、产业等方面,现场对《白皮书》进行了深入解析。

  另一份是由每日经济新闻、每经智库与清华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联合发布的《2021中国地产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TOP100榜单》。清华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主任赵平携一众房企高管共同发布了该榜单,并对榜单做了详细解读。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