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国核潜艇南海水下事故后续:多名美军方消息人士爆料撞上了海底山脉

2021-10-28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海潮】据多名美国军方消息人士透露,美军“康涅狄格”号核潜艇10月2日在南海发生的“撞击水下不明物体”事故中,撞上了海底山脉。

美国核潜艇南海水下事故后续:多名美军方消息人士爆料撞上了海底山脉

据美国海军学会(USNI)网站10月27日报道,四名熟悉初步调查结果的消息人士透露,随着美国最强大的攻击核潜艇之一,“康涅狄格”号继续在关岛进行维修评估 ,美海军仍不确定该潜艇10月2日在南海撞到了什么。

这些消息人士称,截至周二(26日)下午,作为对此次事故调查的一部分,还不确定损坏“康涅狄格”号核潜艇前部的海底物体。

不过两名熟悉美国海军检查该潜艇工作的国防部官员透露,早期迹象表明“康涅狄格”号撞上了南海海底的一座海山(hit a seamount),但这一消息还未得到调查人员的证实。

美媒“Politico”本月早些时候首次报道称,该潜艇可能撞到了海底特征(物体)。

报道提到,两名美国国防部官员本周表示,“康涅狄格”号的撞击发生在前部,损坏了该潜艇的前部压水舱,迫使其在海面上航行一周前往关岛。

“战区”网站早前称,根据卫星照片提供的信息,碰撞位置似乎更可能在潜艇水线以下,例如艇体底部。

另据美国太平洋(601099,股吧)舰队潜艇司令部发言人辛迪·菲尔兹称,该司令部对“康涅狄格”号核潜艇撞到何物的初步声明没有任何补充。由该司令部召集的安全调查委员会和由第七舰队监督的指挥问题调查,目前正在通过这两项调查这起事故。

菲尔兹在26日表示,自从“康涅狄格”号抵达关岛后,它仍在接受美国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普吉特湾海军造船厂和 “埃默里兰”号潜艇修理船(USS Emory S. Land,AS-39)的维修范围评估。

菲尔兹称,这些团队将首先确定“康涅狄格”号需要哪些维修才能安全离开关岛,然后进行后续维修。

报道强调,距离关岛最近的大型潜艇维修船坞位于夏威夷。第二近的船坞位于该艇母港,华盛顿州布雷默顿附近的普吉特湾海军造船厂。

现在距“康涅狄格”号撞击事故已经过去近四个星期,但是美方对于背后的种种疑团至今没有给出任何说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6日表示,中方已经多次对有 关事件表示严重关切,要求美方作出澄清。中国和其它沿海沿岸国有理由要求美方回答:此次派出核潜艇悄无声息的在南海前行,究竟是要执行什么任务?这一次究 竟是撞上了什么?为什么会撞上?是否造成核泄漏、给海洋环境带来核污染?美方作为当事方,有责任、有义务详细说明事件相关情况,回应地区国家和国际社会的 关切、疑虑。

赵立坚强调,南海是地区国家共同的家园,不应成为美国谋求地缘政治私利的狩猎场。美方频繁并大规模派遣军舰、军机到南海滋事挑衅,炫耀武力,破坏南海航行 自由,威胁中国等国主权安全,美国是南海军事化最大推手。美方应改弦更张,停止上述错误行径,为南海和平稳定发挥正面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